2015年6月29日 星期一

香港人(我不是中國人香港是我家)抗議跳中國"廣場舞"之衝突; 美批中國人權 北京發表《美人權紀錄》反擊

我的HKFP第一則報導:香港人(我不是中國人香港是我家)抗議跳中國"廣場舞"之衝突.....
HKFP Voices: "This protest was never really about aunties dancing on the street, but instead a proxy fight for what many believe is the increasing mainlandisation of Hong Kong." - Richard Scotford.

From the very outset, this protest was never really about aunties dancing...
HONGKONGFP.COM












指「廣場舞」大媽被打活該 強國網民:「香港要頂住」 | 熱血編輯部 | 熱血新聞 | 熱血時報
昨晚(6月28日)有本土派團體於旺角行人專用區,發起反對中國「大媽...
PASSIONTIMES.HK



我的HKFP第一則報導:香港人(我不是中國人香港是我家)抗議跳中國"廣場舞"之衝突.....



Pepper spray in protests against singing 'aunties' - Hong Kong Free Press
Clashes between pro-localism protesters, pro-China groups and police erupted in...
HONGKONGFP.COM























美批中國人權北京發表《美人權紀錄》反擊


美國國務院週四發表人權報告,指中國持續打壓異議人士及少數民族。中國則於週五發表《美國人權紀錄》作為回應,批評美國對其它國家評頭論足,卻對自己糟糕的人權紀錄毫無反省之意。





(德國之聲中文網)美國國務院週四發布2014年全球人權報告。報告涉及中國的部分指出,中國持續打壓和脅迫活動分子、少數民族和為敏感議題發聲的個人和機構,並且關押成千上萬的政治犯。


在少數民族問題上,報告批評新疆維族自治區和西藏自治區的言論、宗教、結社和集會自由受到官方的嚴重打壓。美方指出,上述少數民族的活動受到嚴格限制。在中國發生嚴重暴力事件後,有關當局對新疆等地的維族人實施了額外的宗教和文化限制。


此外,報告在提及香港的部分寫道,香港最主要的人權問題是,公民通過自由及公平選舉參與並改變政府的權力受到限制。其它人權問題包括因政治因素被拒發簽證、恣意逮捕或拘留,以及警方乾擾集會自由等。





美國指香港的公民自由受限


香港立法會議員上週否決了由北京設定框架的政改議案。2014年8月,中國人大常委會作出了有關香港政改的決定,要求由一組選舉委員會事先篩選下屆特首參選人。香港隨後爆發抗議人大政改決定的大規模抗議活動,這份政改方案被批評是"假民主"。


美國的人權報告還提及香港的媒體自由受限,媒體記者及傳媒高層遭到暴力對待。報告內容提到《明報》前總編劉進土遭到攻擊以及《香港晨報》兩名高層遇襲。


報告寫道,香港媒體的自我審查依舊持續。多數傳媒由企業主導,這些企業因與大陸有生意往來,造成媒進行自我審查,編輯則為商業利益聽從出版商意見。


美國國國務院在發表這份人權報告時還對中國的境外非政府組織管理法草案以及打算出台的國家安全法提出警告稱,相關法案將對人權活動分子及其他人士構成嚴重限制。美國國務院主管民主、人權和勞工事務的助理國務卿馬林諾夫斯基(Tom Malinowski)表示,中國提出的草案將影響在華經商的人士。他指出,這項法律可能影響基金會、商業、文化交流、學術及教育交流,以及致力於法制和人權的人士。


中國發表《美國人權紀錄》反擊


在美國公佈人權報告的隔日,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週五發表《2014年美國的人權紀錄》,對美方作出反擊。中國批評美方"對世界許多國家人權狀況評頭論足,而偏偏對自己糟糕的人權紀錄,毫無反省改進之意"。


報告稱,美國舊有的人權問題未見改善,新的人權問題不斷出現。報告內容提到美國槍支氾濫、暴力犯罪猖獗,警察過度使用暴力造成多人死亡,並且將黑人青年布朗遭到白人警察射殺作為例證。此外,中國還指美國濫用酷刑,中央情報局使用的酷刑手段令人觸目驚心;種族歧視嚴重,少數族裔繼續遭受系統性歧視。警察執法和司法中存在嚴重的種族偏向;政治受到金錢主導,公民政治權利難以保障;婦女及兒童權利無法獲得充分保障等。


法新社指出,中方所發表的報告主要是以美國媒體作為消息來源。中國每年會在美國國務院發表年度人權報告後公佈美國人權紀錄作為回應。北京尚未針對其它國家發表人權報告。

外部鏈接





美國2014全球人權報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