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7日 星期三

練乙錚:今後好幾年港人政治上最需要的,是年輕一代反赤化爭民主抗爭者之間的合


政改方案料最快於今日否決,時事評論員練乙錚過去分析,本港日後社運路向在於各階層裡「反赤化」,練乙錚在今日的專欄文章稱,過去一段時間,民主派內出現所謂「安內」、即打擊民主派內部其他派別為優先的做法,是搞過了頭。他期望,本土左翼、本土右派和各反專制學生組織能夠做出某種相互承認,在抗爭策略上能夠做出必要的協調,第二步本土派能與換代年輕化之後的各泛民政黨之間的矛盾降溫,則三方總能量便能及時倍增。
練乙錚認為,政改表決結果無論如何,投票之後的形勢絕對險峻,因為當權派經過兩三年來的試錯,掌握了不少新式專制管治伎倆,「包括招降納叛、收編主流媒體、動員愛國民眾反民主、在關鍵的社會位置上安插政治親信,等等,加緊在香港社會每一個角落『插紅旗』!」
「分有時,合有時。今後好幾年港人政治上最需要的,是年輕一代反赤化爭民主抗爭者之間的合。」
政改方案料最快於今日否決,時事評論員練乙錚過去分析,本港日後社運...
THESTANDNEWS.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