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6日 星期三

香港「袋住先」的騙局與爭議


「袋住先」與「外國勢力」
2014-09-10 08:55 林保華 http://www.peoplenews.tw/news/d2a150b1-8c35-44ad-b048-ed43b03784fd
......「袋住先」是粵語,意思是「先入袋」。亦即北京願意給多少,香港市民先收多少。一度也有「食住先」的說法,肚子餓了,就是不好吃,也先吃進肚裡再說。
香港是高度發展的商業社會,民眾被熏陶出一套功利主義的思維模式,有短暫利益就先收取再說,免得夜長夢多。中共及其奴才根據香港人的這個特點開展心理攻勢,不能不說毫無效果。尤其北京與特區政府更出言恐嚇:如果不接受,政改就原地踏步,亦即維持在原來的小圈子選舉。
然而為何泛民不可以接受這種主張呢?
第一,中國既然連基本法也可以違法,這種「食住先」的口頭承諾,難道可以相信嗎?
第二,即使現在「袋住先」了,以後的什麼時候給?中共的「循序漸進」,會「循序」到什麼時候才完成?50年不變嗎?
第三,這種落下三道閘門阻擋泛民成為候選人的選舉規則,北京沒有說只適用於2017年,因此那就是「普國價值」了。既然已經實現了基本法中的「普選」,以後還要什麼「普選」?
但是這種「袋住先」很迷惑一些人,甚至某些溫和民主派,一些「學者」也為它背書。然而原來的小圈子選舉,會比這個普選差嗎?小圈子選舉,泛民仍然可以成為候選人,雖然注定選不上,還可以宣傳自己的主張;然而「普選」的泛民完全沒有可能成為候選人,連宣傳自己的主張都沒有機會。接受這種「普選」,就是接受倒退,除非泛民中某些人要背棄自己的理念。而擁有所謂「一人一票」投票權利的選民願意充當花瓶為中共的惡質虛偽手段配合演出嗎?......



《信報》創辦人林行止早前在該報撰文,不點名批評香港經濟學家傾向撐政改,是重效益功利、薄是非公道,批評他們為私利,支持「袋住先」。支持政改的科技大學經濟發展研究中心主任雷鼎鳴今日在《信報》撰文近四千字長文回應,雷指出,「袋住先」符合經濟學家的正義標準,社會的總體利益能夠被最大化。雷又稱,部分人反對「袋住先」,是對民主機制的局限性缺乏認識。
《信報》創辦人林行止早前在該報撰文,不點名批評香港經濟學家傾...
THESTANDNEWS.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