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9日 星期三

陸生 共諜 國特(江春男)

陸生 共諜 國特(江春男)

 
半年前,美國和德國關係超尷尬。史諾登揭發美國國安局在德國的活動,引起軒然大波,梅克爾發表聲明要求美方解釋,並派專使前往華府表達抗議,但後來情勢出現大逆轉。
德國人很快就發現,原來他們的情報局和美國國安局一直密切合作。原來再友好的國家之間,可能也有互相刺探的情報活動。政府養那麼多情報人員,總要找點事做,以證明自己存在的價值,跟國家利益不一定有什麼關係。
最近,《環球時報》指控台灣情報人員策反在台念書的陸生,有人氣得跳腳,急著澄清,擔心破壞兩岸和平好事。但更多人私下感到欣慰,原來馬政府也有人在做事,並不是那麼傾中。
說起來好笑,以前台灣擔心陸生,有計劃地滲透,收集台灣情報,大陸配偶不認同台灣,會變成第五縱隊。
現在剛好反過來,中共擔心在台陸生,會被我方吸收,鼓勵他們回去報考公職,變成幹部,為我所用。
理論上都有可能,但台灣是開放社會,資訊公開,政黨輪替已成常態,而中共實行政治控制,壓制新聞言論,對外部勢力杯弓蛇影,怕思想污染,怕和平演變。兩者相比,中共比台灣更需要擔心。
不過,人不是植物,心靈會成長,思想會改變。中國每年有十多萬留學大軍,他們在西方受到的衝擊,遠比在台陸生更大,這些留學生早晚變成海歸派,成為中共骨幹,與外國勢力掛鉤,從內部改變政權,這是天要下雨,誰也擋不住。 

馬政府該謝《環時》

當年,劉少奇、江青和張春橋等人,都被按上國民黨特務的罪名,國民黨對此喜不自禁,因為他們不知自己有多厲害。這次,《環球時報》大方地肯定我方的情報人員,他們也許當之有愧,但是這篇報導有助馬政府的形象,馬應賜予感謝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