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1日 星期二

境外勢力的前世今生(江春男)

司馬觀點:境外勢力的前世今生(江春男)

 
 
更多專欄文章
每逢中國進入多事之秋,境外勢力就在中國上空漂浮。這個政治幽靈,讓中共繃緊神經,讓老百姓感到全世界都對中國不懷好意。現在中國已成大國,心靈不再那麼脆弱,但是梁振英卻相信佔中運動,也是外國勢力作怪。

腐敗怪西方黑手

最早是「帝國主義及其走狗」,後來變為「帝國主義修正主義反動派」,再來是「境外敵對勢力」,終於去掉「敵對」二字,改稱「外國勢力」,「外部勢力」,「反華勢力」或「境外勢力」。60年來,這股勢力似乎不斷製造中國的災難和不幸。
中國的腐敗,據說與境外勢力有關。中紀委網站指出,中國的腐敗是外部勢力誤導的結果,這個外部勢力就是國際透明組織,它受到西方大力資助,帶有明顯的意識形態偏見。中紀委駐社科院紀檢組長張英偉說,接受境外勢力滲透是該院四大問題之一。
境外勢力還將黑手伸進「鋼鐵長城」,先搞死國企再搞垮軍隊,整頓軍隊腐敗正中「境外勢力」的下懷。中國房地產畸形發展據說也與境外勢力有關,因為每個城巿的房地產,都有外資濃厚的身影,國際勢力用房價製造社會矛盾,想從內部打敗中國。 

NGO也被當陰謀

90年代末期,中國開始允許一些外國NGO來華,從事扶貧、醫療、教育、環保、兒童等公益性項目,但中共對他們保持政治警惕,2006年還舉行輿論圍剿,其中特別揭發兩大陰謀,一是滲入大眾媒體和研究機關,影響高層決策;二是邀請各類人員出國訪問,培養親西方的社會精英,其目的在腐蝕中共的統治基礎。 

梁振英愧為特首

中國學者何清漣最近在「美國之音」寫了一篇《境外勢力在中國政治的前世今生》一文,對此有全面性分析,不過,「美國之音」正是反華勢力的標竿。
香港是國際化都市,大多數巿民有外國關係,與大陸情況不同,梁振英還用這招,真愧為特首。其實,香港真正的境外勢力就是中共,這正是香港災難的根源所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