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1日 星期四

「港人治港」新解(江春男)

司馬觀點:「港人治港」新解(江春男)

 
 
更多專欄文章
香港網媒「主場新聞」突然關閉,這是佔中運動的併發症。創辦人蔡東豪發表沉痛告白,指出多位民主派人士,被跟蹤,被抹黑,被翻舊帳,一股白色氣氛在社會瀰漫,香港已經變了。但是一般港人以為此事與他無關,對此漠不關心,有人甚至幸災樂禍,冷言冷語。
親北京媒體批評「主場新聞」是反對派喉舌,最典型的是緊抱北京大腿的《成報》,指政圈傳言蔡東豪可能被人掀出黑材料,於是率先打造自己受壓形象。並稱此為巿場問題,只要自我了斷,不必硬扯媒體自由。

隱私遭竊無人關心

香港新聞自由江河日下,一瀉千里。報紙雜誌一個接一個被收編,僅少數如《蘋果日報》負嵎頑抗,現在輪到網路媒體,「852」網站屢遭駭客攻擊,其他網上媒體也受打壓,打壓不夠,還有蒙面人士闖入打砸。怪的是,這類事件層出不窮,但似乎永遠不會破案。
「主場新聞」與《蘋果日報》聯手,在香港曠野中吹起民主的號角,成為北京和港左的眼中釘,廣告幾乎被抽光,經常暴露在暴力陰影中,香港的自由與法治不斷受到侵蝕,港人卻以為事不關己。
最近黎智英助手的電腦被侵入,他捐助民主派人士的具體帳目被公開,數大報以頭版刊登,把它當作一大醜聞來炒作,要追究政治獻金的法律責任,但是非法侵入電腦,竊取個人隱私,涉及基本法治原則,這是以前香港最引以為榮,且賴以繁榮的核心價值,現在幾乎沒有人關心。 

內部矛盾互相攻訐

不久前的「佔中」搞得似乎有聲有色,但是香港主流社會的冷漠與冷感,更讓人心驚。許多人都以為北京在搞香港,其實,習大人那有閒工夫,讓香港人搞自己豈不更省事。香港內部矛盾日益嚴重,不必北京插嘴,左派也會主動打壓。
「一國兩制」也許還有爭論,但「港人治港」已經有了具體成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