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8日 星期二

《中國: 強而不穩》 共產黨的政策為未來埋下了不穩定的種子《南德意志報》

《南德意志報》以《強而不穩》為題發表社論。社論中寫道:"在涉及到中國的問題時,存在一種很有意思的內外認知差別。在歐洲不少人認為中國是一個充滿自信的國家,中國的崛起​​不可阻擋,不久之後將主導世界。北京政府當然很擅長於利用外界對它的這種想像來實現達到自己的目的。西方經濟界和政界在同中國打交道時的這種盲目和天真,跟著北京的宣傳鸚鵡學舌或者是聽從於北京的吩咐,這些做法一次次地讓人大跌眼鏡。"
文章寫道:"我們先放下政治倫理不談,比如說,究竟什麼樣的政府能夠為了做生意而出賣自己的價值觀。首先要面對的問題是:我們看問題看得到底有仔細?事實上,多少年來中國自身已經感覺到危機四伏。……"
中國司法當局以“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罪"對許志永判刑四年
"習近平在努力克服這些危機。中國這位黨政軍第一人上台尚不滿兩年,他給外界留下一種實乾機敏的權謀家的印象。習宣布整治腐敗,並將權力重新集中。但與此同時,他又是製度下的囚徒。他喜歡提口號,提出中國夢的設想。而這些都不如去施展真正的改革。……無論是對內還是對外,習近平的態度和手段都比他的前任們要硬得多。特別是公民社會在他的治下受到更重的打壓。現在哪怕是警告共產黨遵守憲法也會被投入監牢。就連溫和派的律師 許志永和浦志強都遭到抓捕。"
"為了鞏固統治,中共在拿出胡蘿蔔的同時,也加緊揮舞起大棒。這也許暫時會製造出平靜的假相,但是穩定呢?"
"習近平將國家的穩定等同於共產黨領導的穩定性。事實上共產黨的政策卻為未來埋下了不穩定的種子。對於(中共)領導人而言,任務就是消解反對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