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7日 星期四

馬航遭擊落 ,「是一種戰爭行為」;Joep Lange 等AIDS專家喪生


點擊圖片可瀏覽相關圖片
108名研究愛滋病的知名學者與家屬,為了前往澳洲墨爾本參加國際愛滋病研討會,搭上了17日遭到飛彈擊墜的這架馬航MH17班機,包括享譽國際的荷蘭愛滋病學者朗吉(Joep Lange)。圖2之1:翻攝自阿姆斯特丹國際衛生發展學院(AIGHD)網站
新頭殼newtalk2014.07.18 柯昱安/綜合報導

根據澳洲媒體「Australian」報導,108名研究愛滋病的知名學者、醫護人員、社會人士與其親屬,為前往澳洲墨爾本參加國際愛滋病研討會(International AIDS Conference),搭上了17日遭到飛彈擊墜的馬航MH17班機,包括享譽國際的荷蘭愛滋病學者朗吉。

儘管馬航官方尚未確認知名愛滋病學者在這場空難中罹難的消息,但荷蘭籍知名愛滋病學者朗吉(Joep Lange)在阿姆斯特丹的辦公室,已在稍早發表聲明,證實他已在這場空難中不幸喪生,享年60歲。

華盛頓郵報報導(Washiton Post)指出,這一批愛滋病專家與親屬,原預定從阿姆斯特丹搭乘MH17班機,抵達吉隆坡後再轉機至澳洲墨爾本,參加週末舉行的國際愛滋病研討會,但卻不幸搭上這班馬航MH17死亡班機。

國際愛滋病協會(The International AIDS Society)也證實,「相當多同事和朋友」在前往研討會的途中,搭上了這架MH17班機。外界擔憂,這場空難帶走了許多在愛滋病研究上有極大貢獻的學者和專家,將是醫療衛生人才的一大損失。」

非營利組織「Stop AIDS Now」(現在抑止愛滋)副董事van Deth也表示,「他們的離去,是愛滋病學研究的一大損失。」「人類近幾年來打擊愛滋好不容易看到一些成果,但很可能在這場空難中,全部付之一炬。」

朗吉為國際愛滋病協會的前任會長,他自1983年即開始研究愛滋病,堪稱是愛滋病學研究的先鋒。他的同事與朋友表示,近年來,他不斷致力於研發治療愛滋病的藥物,對於將愛滋病藥物普及於全世界各個貧困地區,貢獻良多。


馬航遭擊落 法專家:這是戰爭



法國專家認為,馬航班機被擊落是一種戰爭行為。翻自《法國世界報》
法國專家認為,馬航班機被擊落是一種戰爭行為。翻自《法國世界報》



馬航MH17今日被美國認為遭到擊落,有法國軍事專家表示,馬航班機一定是遭到蓄意擊落,因為以導彈擊落一架飛行中的班機,需要精密的武器系統,只有「軍隊」才有這種能力。
《法國世界報》引述一名軍事專家的說法指出,要以導彈擊落民航機,需要有精細的武器系統,而要發射這種導彈系統,需要10多人操作,因此必須要有「軍隊」,才能擁有這種能力。因此他認為,這架馬航班機被擊落,「是一種戰爭行為」。(施旖婕/綜合外電報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