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4日 星期一

雲南里氏6.5級地震救災困難重重

雲南地震救災困難重重

據中國官方提供的數字,日前發生在雲南昭通的6.5級地震,遇難人數已經上升至398人,1900餘人受傷,另有3人尚處失踪狀態。新華社稱,餘震以及雷雨天氣使得救援工作困難重重,部分災區因山體滑坡,道路中斷。
(德國之聲中文網)雲南省昭通魯甸縣8月3日發生 強烈地震,造成大量人員傷亡。而震後的救援工作,也面臨巨大挑戰。新華社援引當地一名官員稱,通往災區的許多道路被毀,救災車輛難以進入。此外,地震之後還發生了200多次餘震,也為救災工作增加了難度。
新華社稱,目前有7000人左右的救援隊伍正陸續抵達,其中包括軍隊、警察以及專業消防人員。總理李克強也前往震區實地查看災情。震區當地的人員則展開了災後自救。
對於救援隊伍來說,當前的一大挑戰就是震區的天氣。震後不多久,昭通地區就開始了強降雨,許多道路因此被阻隔。據中國央視現場報導稱,當務之急是疏通災區道路,但這絕非易事;而許多無家可歸、等待救援物資的難民,則無助地坐在路邊,衣衫襤褸、滿身淤泥。
雲南省政府一名發言人稱,在震區附近的大城市儲備有帳篷、棉被等賑災物資,但由於道路被阻,一時難以運到災民手中。
China Erdbeben Provinz Yunnan 04.08.2014
雲南當地公安交管部門已經對通往震區的道路實施應急交通管制,對各類車輛進行分流。與震區接壤的四川、貴州兩地也對當地道路進行協調管制,盡可能保證救災道路暢通。
而在災情最嚴重的地區之一--龍頭山鎮,由於道路中斷、搶修的道路過於狹窄,大型車輛、重型搶險裝備無法進入。目前,當局已經組織直升機隊轉運龍頭山鎮的重傷員。據最先抵達該鎮的昭通市消防隊稱,當地道路垮塌嚴重,90%的土木、磚瓦結構房屋都已經倒塌。
多國政府準​​備提供援助
目前,究竟還有多少倖存者被掩埋在廢墟中尚不清楚。初步統計整個震區共有3萬座房屋遭到不同程度的損毀,通訊及電力纜線也被嚴重破壞。據中國電信、中國移動、南方電網發布的消息,經過應急搶修,災區的通訊及電力正在逐步恢復。
通訊部分恢復後,在新浪微博等網絡平台上,網民上傳了許多震區現場照片。不少人認為,6.5級地震造成如此大的損失,說明當地的建築存在偷工減料的情況,混凝土結構的房屋"本應能夠抵禦這樣的地震。"
地震發生後,多國政府以及國際組織都向中國表示慰問。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表示,聯合國準備為災區提供援助,並動員必要的國際支持。美國白宮也發布聲明,表達對遇難者家屬的誠摯慰問,並稱准備隨時提供協助。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向習近平和李克強發送了慰問信,官房長官菅義偉在周一的記者會上表示:"日本經歷過各種各樣的地震,日方已向中方表示,無論是需要救援還是援助,都希望中國能夠提出。"
綜合報導:文山
責編:凝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