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8日 星期日

我們把完全執政的招牌搞垮了

報告馬主席 我們對你的指示執行過力 把完全執政的招牌搞垮了 先說這在先 立此存證



蘋論:藍營立委 向馬道歉

選戰混淆了很多東西。我們有必要把候選人、民意代表和電視名嘴的發言分開來看。
前天民進黨在記者會播放錄影帶指出,國民黨立委攻擊何大一在宇昌案的角色不是科學家,而是「三七仔,非常可惡的三七仔」。有另一位國民黨立委抨擊何大一、中研院長翁啟惠、院士陳良博是科技界的「敗類」。民進黨因而要求馬英九對上述人身攻擊道歉。

家父長主義作祟

那些立委咒罵國際級的大科學家「三七仔、敗類」,當然是情急拚命,粗暴野蠻,也很清楚表現出誰才是敗類。但是國會議員有權力罵人,造成的惡劣印象和反效果也由他們和馬承擔;但是馬為什麼要道歉?又不是馬要他們罵的。國會議員言論有免責權,即是粗話罵人也該由被罵人出面向法院控告誹謗,無關馬的事;馬最多只能道德勸說。
同樣的,綠委也常常罵人,國民黨要求蔡英文道歉,也是頭腦不清,關蔡什麼事?立委又不是小孩,發言自己負責,怎可要黨主席負責?可見政客的意識裡還沒民主化,還殘留著家父長主義,認為黨主席是家長,黨員是小孩,講錯話家長要負責、要道歉,並懲罰小孩。

過度操作現世報

立委罵人而遭現世報很快,宇昌案藍營操作草率、且過度操作,結果造成反作用力,馬的支持度因而下跌,那些藍委應向被罵人、馬及社會道歉,而非馬向社會道歉。
很 多人還把名嘴的失言也算在候選人和政黨的頭上。名嘴發言是個人負責,不是馬、蔡的責任,無關馬、蔡,為什麼馬、蔡經常因名嘴的發言而被指摘?名嘴努力罵對 手,為的是取悅馬蔡,拍馬蔡馬屁,有時用力過度,反彈傷到自己支持的候選人而被人指摘,那是名嘴的現世報,但不能說成是某候選人及其政黨的意見。
如果是候選人及政黨私下明示、暗示要求名嘴這麼說,那麼可以譴責背後的影武者,否則名嘴胡說一通,卻要候選人負責,是白狗偷吃,黑狗遭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