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5日 星期日

臭名: 黃世銘的狠話難釋疑: 高育仁何許人 (倫飛電腦)/郭台名/誰來特偵特偵組

"郭董( 郭台銘)在企業上充滿豪氣、義氣和霸氣,在政治上也鋒芒畢露。"這是過份美言
在企業上想玩政商通吃的人
很少人敢如此明目張膽的"吃相"
一個在中國企業上有"中南海"的人 員工猛跳樓的老闆
一個在松山機場停機處的收費是附近停車場的月租的零頭


*****12/18
特偵組過去放話辦案的紀錄 以後會有超級特偵來特偵它


最高法院檢察署特別偵查組(英語譯名:Special Investigation Division,SID),簡稱特別偵查組、特偵組,是中華民國最高法院檢察署的特設單位,於民國96年(2007年)4月2日成立[1],其前身為臺灣高等法院檢察署於民國79年(1990年)7月1日成立的「查緝黑金行動中心」[2]。特偵組改制成立後,其辦公室先設於台北市館前路的三井物產株式會社舊廈之內,後於2009年10月遷至台北市信義路一段的國防部文化營區[3][4]。

特偵組置檢察官6人以上,15人以下,由最高法院檢察署檢察總長指定一人為主任,該組之檢察官、檢察事務官及其他人員,由最高法院檢察署檢察總長自各級法院檢察署中調至最高法院檢察署辦事。

根據中華民國《法院組織法》第63-1條規定[5], 最高法院檢察署設特別偵查組,職司下列案件:

一、涉及總統、副總統、五院院長、部會首長或上將階級軍職人員之貪瀆案件。

二、選務機關、政黨或候選人於總統、副總統或立法委員選舉時,涉嫌全國性舞弊事件或妨害選舉之案件。

三、特殊重大貪瀆、經濟犯罪、危害社會秩序,經最高法院檢察署檢察總長指定之案件。




蘋論:黃世銘的狠話難釋疑

檢察總長黃世銘針對外界對特偵組辦綠不辦藍的質疑,前天表示,已分案調查蔡英文的宇昌案,以及馬英九的富邦獻金案。至於夢想家案,北檢已介入調查。黃強調「沒有不敢辦的案子」,「不分藍綠、秉公處理、自認對得起法律、良心。」

檢方辦藍靜悄悄

真希望他說的跟他想的、做的都一樣,那他就是今之包公;也願意相信黃世銘的「鐵漢語言」。但有兩項疑點希望黃能說清楚:首先,黃既然已下令分案調查富邦案,而北檢也開始調查夢想家案,為什麼外界都不知道?
等黃前天對外表示不是只辦宇昌案,社會才知道富邦和夢想家也已開始偵辦。黃的理由是偵查不公開。很好,偵查本來就不可公開。但是為什麼宇昌案剛出 現,特偵組就飛速展開扣卷調查,而且還讓媒體知道?法界的人都了解宇昌和富邦都是在法律灰色地帶的空包彈,蔡、馬都沒有涉貪證據,最後極可能不起訴或無 罪。
但是關鍵不是蔡所聲稱的國家機器打壓,而是檢察官辦藍時靜悄悄保密,偵查不公開;但辦綠時就走漏風聲讓媒體知道。特偵組不是已有大肆張揚辦扁案的前科了嗎?
須知只要民眾聽說檢察官正在調查某候選人,就給予民眾有弊案的負面感覺。無風不起浪嘛。亦即如果沒有弊案的事實,但特偵組的大動作疑似發現大弊案,就足以動搖中間選民的印象而改變原先的投票決定。
其次,特偵組拿走宇昌案證據的隔天,承辦人員就對媒體放話說:宇昌案「撥款速度異常」,可能涉及刑責。不是說偵查不公開嗎?那為什麼敢於違法公開呢?民眾怎能不質疑是因為大選到了,能打蔡一棒,就打蔡一棒呢?

負面選舉引反感

我們相信馬沒有介入司法,也相信蔡、馬在宇昌、富邦案當中沒有違法貪污;但是特偵組的雙重標準行為卻明顯有所偏袒。最近的民調分析,上述那些案子都無法動搖原先支持特定候選人的選民。只有少數的游離選民會受影響。所以,兩黨可以停止空穴來風式的揭弊了,民調證明負面競選沒有用,反而製造反感。





*****臭名
對於在台灣產業有數十年"經驗"的我們
倫飛電腦公司的故事當然還記得
對於這種人 要稿什麼企業
我們心裏有數




宇昌案風波持續擴大,愛滋病專家何大一也捲入。《聯合報》報導,曾參與南華投資案的休士頓地區中央銀行副董事長葉宏志在美國表示,由高育仁招募成立的南華公生技公司,曾想免費引進抗愛滋新藥TNX355,已獲時任行政院長蘇貞昌准許,總統府也派生技顧問何大一負責組成專案小組審核,赴美參訪和審查,但何大一認為市場不大、藥價太貴、無市場潛力等,否決此案。






朱立倫升官岳父得利? 倫飛電腦 營運虧損 股價沖上天

〔記者卓怡君、陳永吉/台北報導〕由副閣揆朱立倫岳父高育仁擔任董事長的倫飛電腦,股價長期低迷,但總統府七日晚間公布朱的人事案後,倫飛便以「副閣揆概 念股」之姿,連續十一個交易日漲停板,漲幅已達一○八%,短短半個月,高育仁家族、相關企業及基金會在這檔股票的帳面獲利逾六千萬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