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0日 星期二

小英新竹之夜: 前所未有的熱情

Dear HC,

今晚小英之夜在新竹,去現場感受群眾的熱情。
近八年來對綠營冷冰冰的新竹市,人數將近兩萬人,
看到前所未有的熱情。
也許我們真的要勝選了。
在現場遇到許朝榮,他也是熱心的支持者。

Ken Su


****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昨天參加新竹縣市多個造勢活動,民進黨籍縣議員邱振瑋送「竹塹小豬」撲滿給蔡英文,表達支持。
記者王慧瑛/攝影
民 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昨天連跑新竹縣市多個鄉鎮,全力搶攻客家票與科技票,她到寶山鄉德蘭兒童中心,陪院童歡度耶誕,隨後參加寶山、新豐、湖口後援會成立 大會,也連拜好幾家廟祈福,晚上則參加新竹市民進黨總統蔡英文、立委張學舜競選總部及科技界小英後援會成立大會,受到支持者簇擁,展現人氣。

蔡英文與德蘭兒童中心院生親切互動,並送給小朋友糖果點心,提前過耶誕。縣議員邱振瑋送「竹塹小豬」給蔡英文,讓蔡英文很驚喜。邱振瑋說,竹桶撲滿結合小 豬造型的「竹塹小豬」有在地特色,鄉親可以在撲滿上頭隨心提字,他寫上「幸福滿滿」,意為小英當選,經濟起飛,人民幸福滿滿。

蔡英文接著到寶山鄉雙鳳宮、芎林鄉福昌宮及廣福宮上香祈福,石潭村民集資宰了隻200公斤的豬,向神明祈求蔡英文順利當選。蔡英文說,跑遍全台各地,客家庄讓她感到最溫暖,客家鄉親的熱情讓她難以忘懷。

蔡英文晚間分赴新豐、湖口成立競選後援會,有湖口鄉親拿裝滿零錢的小豬撲滿給她,她說,民進黨已募集到12萬隻小豬,有信心勝選。

蔡英文參加新竹市科技界小英後援會成立,再度闡述她10年政綱裡對於科技願景的內容,不少學界、科技界人士出面相挺。

宇昌案話題仍燒,與會的聿新生物科技董事長楊金昌表示認同蔡英文作法。也出席的文佳科技董事長吳啟昌指出,不一定會支持蔡英文,但很希望能知道國、民兩黨,對科技界有什麼作為。

最後蔡英文趕到新竹市參加民進黨總統蔡英文、立委張學舜競選總部成立大會,現場湧入數千人,多位新竹市民進黨與無黨籍市議員站台支持。

蔡英文認為,新竹地區有客家文化及科學園區,兩者結合能發展極佳的在地產業。

***

小英「產業之旅」 科技業相挺 【2011/12/20 21:40】

蔡英文今天在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陪同下出席新竹科技界小英後援會成立大會,右為後援會長、交大電子物理系退休教授褚德三。(記者陳慧萍攝)
蔡英文今天在苗栗、新竹展開「產業之旅」,首站為LCD大廠聯嘉光電,集團總裁黃國欣特地在展示區佈置「Taiwan Next」 logo字樣的LED燈,力挺小英。(記者陳慧萍攝)
〔本報訊〕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出席新竹科技界小英後援會成立大會,聯嘉光電董事長罕見公開挺蔡,也有生技業老闆出面就宇昌案替蔡英文抱屈。

 媒體報導,蔡英文今天在苗栗、新竹展開「產業之旅」,並在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陪同下出席新竹科技界小英後援會成立大會,60多位竹科廠商高層代表、以及數位清大、交大教授齊聚一堂,坐在台下聆聽小英發表言論。

 蔡英文在成立大會上特別提到「人才」,指現行許多法令必須進行檢討,才能讓更多國外高階人才來台灣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聿新生物科技的老闆楊金昌,特別跳出來針對宇昌案替蔡英文抱屈,他表示,生技業在發展初期通常沒有人要投資,因為很燒錢,他完全可以體諒蔡英文「當時一定要去請很多人來幫忙,包括她自己的家人,別人不可能。」

 同時,LCD大廠聯嘉光電集團總裁黃國欣也在蔡英文造訪時親自出面相迎,並在展示區佈置「Taiwan Next」 logo字樣的LED燈,力挺小英。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