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3日 星期五

溫州列車/阿富汗刺殺/ 上海關閉大部分電池廠

上海關閉大部分電池廠
上海據法新社報導,因環境保護原因,中國有關當局關閉了大都市上海的大多數電池生產廠家。據當地環保機構週五(9月23日)稱,總共17家電池廠中已有14家停止生產,其中包括一家美國所屬的企業,該廠停產至今年年底。英文《上海日報》援引官方提供的數字報導說,血液中鉛含量超標的兒童數量已從上週的25人增至32人,其中15人在醫院治療。這些孩子的家均位於有關工廠的附近。在連續30年迅速工業化進程後,中國國內一再發生重金屬污染醜聞。


---

Suspicion as Chinese Await Crash Report

A government panel is expected to release a report on the high-speed train crash but survivors have already reached their own conclusions.



****

Assassination Deals Blow to Afghanistan Peace Process

A suicide bomber’s attack on Burhanuddin Rabbani, a former president and the leader of Afghanistan’s High Peace Council, may prove devastating to talks with the Taliban.



特使頭巾藏炸彈刺殺拉巴尼
2011-09-21 14:43:00

阿富汗高級和平委員會主席、前總統拉巴尼昨晚在位於首都喀布爾的宅邸遭自殺式爆炸襲擊身亡,時年73歲。

據英國《衛報》報道,拉巴尼的遇害使阿富汗和平進程陷入危機。拉巴尼是阿富汗高級和平委員會主席,也是備受尊重的宗教學者。

英國《衛報》引述拉巴尼的助手說,兩名兇手是塔利班特使,稱代表「基達人民立法會」(塔利班管理機構)有重要信息傳達。當拉巴尼進入房間時,其中一人上前緊緊擁抱他並將手放在他胸前。

喀布爾警察局刑事調查科主任查希爾說,事發時,拉巴尼在宅邸內與兩名塔利班「談判代表」會面。「今天晚上,兩名男子代表塔利班與拉巴尼談判,其中一人把爆炸物藏在頭巾內,」查希爾說,「他靠近拉巴尼,引爆炸藥。」

「拉巴尼殉難,包括拉巴尼的助手馬蘇姆.斯塔尼克扎伊在內,其他四人受傷。」

反對派主要領導人阿卜杜拉則說,拉巴尼遇刺證明叛亂分子想根除那些在塔利班存在之前就在阿富汗頗具影響力的政治人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