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1日 星期三

我卜過卦: 不見首尾的 "台灣加油 宋" : 神龍宋楚瑜選副手 祝成功

Third candidate throws Taiwan vote wide open
AFP
TAIPEI — A veteran Taiwan politician on Tuesday unveiled his candidacy for January's presidential poll, a move observers said could cost incumbent Ma Ying-jeou his re-election in a close race. James Soong, a former heavyweight in Ma's Kuomintang (KMT) ...




此為台灣選舉的娛樂版範例
加油 宋楚瑜 宋百萬

----
宋副手政壇素人 林瑞雄桃李滿天下
【12:36】

〔本報訊〕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天舉行記者會,公布副手人選為台灣公衛「老頑童」之稱的政壇素人林瑞雄,並登記為橘營副總統的被連署人。林瑞雄現年72歲, 擁有美國雙博士頭銜,主攻癌症流行病學、人類遺傳學與國際衛生,桃李滿天下,包括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葉金川、林芳郁,及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等人都是他的學 生。

 林瑞雄在1965年從台大醫科畢業,前台大校長陳維昭、前台大醫院院長戴東原、李源德、前立法委員沈富雄、黃明和都是他的同班同學,林畢業也取得台大公 共衛生碩士學位,之後考取公費留學,赴德國海德堡大學攻讀博士,也拿到遺傳學博士學位,1970年返台到台大公衛研究所任教,1972年,他更進一步到美 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攻讀流病博士。

 林在1970返台任教時,也催生規畫台大公共衛生學系的成立,之後返美繼續論文研究,直到1985年,當時的公衛所所長的楊志良力邀林瑞雄再回台於博士 班授課,當時林瑞雄在美國有高薪顧問工作,3個子女也都在學,也讓林陷入天人交戰,幾番考量後,林瑞雄決定告別家人,返台奉獻所學。

 林在返台後,也擔任台大公衛所第8任所長,也一手催生台大公衛學院,2003年台灣陷入SARS恐慌,他獨排眾議發表「SARS不容易傳染」的言論,且還全程不戴口罩,單槍匹馬前往爆發大規模疫情的香港淘大社區蒐集資料,在當時引起喧然大波。

 不過,林瑞雄也明確表態,若沒超過100萬人連署,「我絕對不參加(選舉)」。親民黨則規劃將在全台400處設立連署點,並動員超過2000名志工,除要讓林瑞雄能正式投入選戰,也期待藉由連署能激發出更多選民支持親民黨候選人。

***

【聯合晚報╱記者黃國樑、舒子榕/台北報導】

2011.09.20 02:58 pm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登記連署參選明年總統,對於他是否仍以一百萬的連署為參選門檻,或是只要三十萬就參選到底,宋楚瑜與副手林瑞雄都以一定會達到一百萬連署回應,林瑞雄甚至說他曾卜卦,卦辭很重要,說「趨之有因」,把他都引出來了,因此他不得不相信鬼神有知。

宋楚瑜在宣布副手記者會後,隨即前往中選會完成登記手續,媒體再次問及是否有信心完成百萬連署,宋楚瑜回答,絕對有信心;但對副手林瑞雄是否加入親民黨? 宋楚瑜沒有正面回應,僅表示此次選舉超越藍綠,一起來奮鬥。

被問到昨天國民黨發出聲明,表達馬英九仍願與宋楚瑜一談的意願,宋楚瑜卻以「謝謝馬主席」回應,算是婉拒。

他說,他跟林瑞雄出來參選,是希望找回台灣的核心價值,擺脫跟超越藍綠,就像大陸領導人到災區視察曾說的,「人到底養了你是幹什麼?人民到底有一個政府是希望你做什麼?」他未來會有機會跟不同黨派與鄉親請教,那就是台灣要擺脫藍綠對決的流行病。

他還藉機又稱許說林瑞雄對中國的經書,易經、八卦,都很嫻熟,在他在請林擔任副手的過程中,林瑞雄就曾說,「天地立心」,林瑞雄接著說,「為生民立命,為萬世開太平」。宋還引用電影賽德克巴萊的對白,與其要文明的代價是謙卑屈膝,寧願選擇野蠻的驕傲,台灣不能放棄台灣人的自尊與尊嚴。

他說,他們不分族群,林瑞雄是台南人,台南一中畢業進到台大,成為美國知名的大師級的公衛權威,在歐洲也享有盛名,但林瑞雄到了大陸也照樣關心大陸民眾,協助解決SARS 問題,這才是大局。宋說,免驚啦,他們不會跟國民黨吵架,他們要找回台灣的大局,兩岸的大局。

被問到究竟是連署達到三十萬人就參選,還是一百萬時,宋楚瑜剛說他們有信心到一百萬時,林瑞雄搶著說,若無法達到一百萬連署,他大概是不會參選的。

他說,他7月有開個卦,卦辭說「趨之有因」,這個卦很重要,「把我引出來了,連我都不得不相信鬼神有知,我作為學者,以科學而言,沒有看見的事物,並不能說不存在」。

宋楚瑜接著說,所以怎可能沒有一百萬,沒有一百萬大師會出來嗎?最重要的是人民的託負,人民希望要改變。他們會奮鬥到底,現在不必問會有多少票,當連署超過一百萬後,可能是別人不選了。

林瑞雄重申,沒有超過一百萬,他絕對不會參選,宋楚瑜也強調,如果他是選假的,就不會去請出林瑞雄,他一定會堅持到底。

全文網址: 林瑞雄:我卜過卦「趨之有因」引我出來 | 宋楚瑜副手出爐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5/6601371.shtml#ixzz1YZHWbD1K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