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1日 星期一

核安全反思/中國繼續干預谷歌

下午約1500 Ken Su 來訪
跟他說核四廠商能力的問題
核災陰影籠罩下 Kawase 先生短信報平安
仙貝的日本-台灣故事
上周的狀況 包括美國的科技偵測 日本核災..

福島核事故之後的核安全反思/ Nuclear Safety After Fukushima

Japanese Town Holds On to Hope

In Rikuzentakata, where more than one in 10 people is dead or missing, people seem to exist in suspended animation, hoping for family-reuniting miracles.

Japan
Shiho Fukada for IHT

---
中國繼續干預谷歌
歌(Google Inc.)將中國用戶訪問谷歌電子郵件服務出現的問題歸咎於中國政府的舉措。在這之前﹐中國用戶近幾週報告說﹐有關部門加大了互聯網審查力度。

谷歌發言人說﹐谷歌上個月開始收到用戶投訴﹐投訴稱訪問Gmail的服務中斷。

用戶說﹐出現的問題從登錄Gmail主頁時斷時續到登錄後發送電子郵件出現問題。谷歌在聲明中說﹐我們這邊沒有技術問題﹐我們進行了全面的檢查﹐政府進行了屏蔽﹐精心設計的屏蔽看上去像是Gmail出了問題。

中國外交部及工業和信息化部沒有立即回復記者的置評請求。

中國有關部門一直通過直接屏蔽一些網站及使用過濾技術限制其他一些網站的訪問﹐進而控制用戶對海外網站的訪問。分析人士說﹐這個系統這幾年變得越來越成熟。

Gmail在中國很受歡迎﹐不過不清楚谷歌是特定的目標﹐還是在更廣泛的打擊行動中受到殃及。谷歌去年公開抱怨中國的審查和黑客活動﹐說公司將不再遵守過濾搜索結果的要求﹐之後將中文搜索服務轉到了香港﹐以避免中國政府的審查要求。

Loretta Chao

Google Claims China Interference
Weeks of government disruption of Google's Gmail service and of services used to circumvent Web censorship is fueling frustration among Internet users in China, along with concerns the curbs may be long-lastin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