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7日 星期一

西藏流亡總理候選人 將在美加電視辯論/ 西藏革命三週年

西藏流亡政府-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西藏流亡政府,官方英文名稱:Central Tibetan Administration of His Holiness the Dalai Lama,簡稱:Central Tibetan Administration,縮寫:CTA,英文新聞媒體常稱 ...

西藏流亡總理候選人 在美電視辯論
大陸新聞組北京3日電
March 03, 2011 06:00 AM
達賴喇嘛1959年從中國統治下的西藏逃亡到印度北方城市達蘭沙拉。從那以後,這個城市成為西藏流亡政府所在地。達賴喇嘛這些年來試圖把越來越多的政治角色,轉交給民主選舉出來的流亡政府總理。

美 國之音報導,流亡海外的藏人在20日將第三次直接選舉出西藏流亡政府的總理,以及第15屆流亡政府的成員。流亡到世界各地的60%的藏人在10月進行了初 選,選出三名候選人進入決選。這三名候選人1日在華盛頓舉行首次電視辯論,觀眾是流亡藏人。這次辯論將透過網路在西藏和全世界播放。

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正在逐步退出政壇。他表示自己要退休,顯然他年齡已經大了。

據報導,第一位重要候選人是一位西藏裔美國人,目前在哈佛大學的洛桑‧桑蓋。他在西藏流亡政府地區長大,具有法學博士學位,是一位富布萊特學者。他說:「目前最大的問題顯然是如何解決西藏問題,讓我們重新獲得自由,讓西藏內外骨肉分離的家人能夠在西藏得以團聚。」

報導稱,丹增特桑(Tenzin Tethong)是達賴喇嘛在紐約和華盛頓的前代表,目前他是史丹福大學的傑出研究員。他說:「流亡政府最重要的任務就是為實現一個自由西藏以及爭取西藏人民的權益。」

扎 西汪迪擔任西藏流亡政府部長,負責的範圍包括宗教文化、內政、教育、訊息與國際關係,以及安全事務,以及健康。最近他還擔任達賴喇嘛在歐洲的代表。他說: 「非常重要的是,我們必須了解,身為流亡藏人要如何生存下去,並且能夠維持我們的身分認同以及持續努力找到西藏問題的解決之道。」

在8月之前,流亡藏人將會選出一位新總理,許多流亡藏人正在非常嚴肅考慮自己的選擇。


****

中國官員:達賴喇嘛去世不影響西藏穩定

西藏小組會

會議在人民大會堂西藏廳舉行

中國西藏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向巴平措星期一(3月7日)在中國人大會議西藏代表團會議上說,達賴喇嘛去世不會影響西藏的穩定。

他說,由於宗教的因素,達賴喇嘛的去世當然會引起一些小的震動,但是政府會考慮這些因素,確保西藏政治的長期穩定。

儘管西藏目前處於相對平靜的狀態,但是在三年前曾發生嚴重的反政府暴力示威,造成至少22人死亡。

中國當局指責達賴喇嘛的支持者煽動和參與了暴力行動,但是達賴喇嘛對此堅決予以否認。

限制外國人前往西藏

另據報道,在3月14日西藏騷亂事件三週年即將到來之際,中國當局開始限制外國人前往西藏旅遊。

美聯社援引北京一家旅行社工作人員的話說,他們得到口頭指示,在3月份不要組織外國旅遊團。

法新社報道說,西藏拉薩一家旅遊公司的工作人員通過電話告訴他們,旅遊局不會批准外國人在3月份到西藏。有關4月份的情況,他們還在等待通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