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4日 星期一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这是我们传承民族语言文化的唯一机会”
瑞士拥有欧洲最大的藏人社区。在这里几乎所有拥有较大流亡藏人社区的城市乡镇都办有藏人学校。许多藏人家长送子女到那里学习藏语以维护和捍卫本民族的语言文化
[更多]
Audio “这是我们传承民族语言文化的唯一机会”(音频)
^^^
特大地震考验日本国民素质
日本"3.11"里氏9级特大地震是日本有史以来最大的地震,造成空前灾难。数据显示,截止3月14日,在地震和海啸中死亡和失踪人数已经超过4500人。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天灾,日本社会及民众经受严峻考验。
[更多]
^^^
“政府必须存在,因为必须继续抗争”
本周一(3月14日),达赖喇嘛正式请求解除所有政治权力。很多藏人担心,如果没有达赖喇嘛,西藏问题的抗争活动将会搁浅。德国之声记者在印度达兰萨拉与流亡藏人议会的发言人平巴次仁进行了采访。
[更多]
^^^
2011:阿富汗关键的一年
在刚刚结束的北约峰会上,各国同意逐步将安全控制权移交给阿富汗安全力量。该国总统卡尔扎伊将在3月21日公布,哪些省份和城市将完全由阿富汗安全力量接管。2011年对阿富汗来说又是一个关键之年。
[更多]
Audio 2011:阿富汗关键的一年(音频)
^^^
德国政府暂停核电延长计划
日本地震和海啸引发的核电站爆炸事件激发了德国政坛对核安全问题的强烈反响和讨论。本周一(3月14日),联邦政府宣布暂停延长核电站运营期计划。
[更多]
^^^
媒体看中国
"北京无动于衷,依然押宝核能"
德文媒体认为,尽管日本核电站爆炸引起人们对于核能安全的担心,北京依然坚持雄心勃勃的核能发展计划。中国的环保人士越来越多,却鲜有反核能者。中国一再遭受地震袭击,如果发生强震,快速建造的核电站会可靠吗?
[更多]
Audio "北京无动于衷,依然押宝核能"(音频)
^^^
新闻报道
日本政府:三个反应堆的燃料棒可能都已出现融化
3月14日上午,福岛核电站3号反应堆再次发生爆炸。与此同时,东北部沿海镇区的救灾工作进展艰难。东北部海岸发现约2000具尸体,另有一个约万人居民小城全部被海啸冲毁。警方估计,灾难死亡人数将过万。 另据美联社报道,日本官员表示,有迹象显示,福岛核电站三座核反应堆的燃料棒都已经开始融化。周一(3月14日),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枝野幸男称,“虽然目前还无法直接进行检查,但这非常有可能发生”。
[更多]
Audio 日本:祸不单行 连遭不幸(音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