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4日 星期三

去去去峇里島

吳敦義被爆偕黑道遊峇里島
吳敦義與夫人蔡令怡(中,女主人座位)、李朝卿(右排第三)夫婦被爆與角頭老大江欽良(左排第三)同遊峇里島,這張照片即是去年十二月廿一日,一行人在峇里島餐廳的合照。照片從主人座位拍攝,唯一未入鏡的吳敦義被推測就是拍攝者。(記者陳鳳麗翻攝)

〔記者黃維助、李欣芳、陳鳳麗/綜合報導〕行政院長吳敦義夫婦及南投縣長李朝卿夫婦,被踢爆去年底和曾犯下殺人、恐嚇、結夥搶劫、竊盜、槍砲等三十多項前科,「七年前」才獲假釋、現仍在假釋期間的中部黑道角頭江欽良同遊峇里島。

吳:江改過 不應排斥更生人

吳揆昨天坦承此事,但強調,他是和地方人士赴峇里島考察觀光及旅遊設施,他認識五湖四海的朋友,江欽良年輕時做過壞事,但知錯能改,「十幾年來」認真為地方打拚、一心向善,大家不應排斥更生人。

不過,民進黨南投縣長候選人李文忠指控說,吳敦義與江欽良同遊峇里島,目的有二,一是搞定南投砂石業利益,因當地砂石業利益由江欽良掌控,南投每輛砂石車都要繳一定費用給江欽良,二是搞定南投正副議長人選,由有色彩的人士擔任。

對李文忠的指控,政院發言人蘇俊賓說,外界不應憑想像力來質疑。江欽良受訪時也強調,去峇里島只為觀光考察,何來與吳揆和縣長「喬事情」?他沒有從事砂石業,根本不可能掌握南投縣砂石。

李文忠控 同遊為喬砂石利益

宣布參選南投縣長後曾向警局備案遭「白道首領唆使黑道恐嚇」的陳振盛表示,吳、李、江出遊一事,在南投縣可說路人皆知。

民進黨立委李俊毅則痛批吳敦義不但白賊,還是收編黑道的白道領袖,這種人怎麼會適任行政院長?吳敦義應辭職以謝國人。

立委高志鵬則說,這根本就是日本漫畫「聖堂教父」的劇情,吳敦義可以與黑道稱兄道弟,總統馬英九應看清,自己任用的閣揆原來這麼複雜。

至於吳敦義夫婦赴峇里島的旅遊費用由誰負責?蘇俊賓說,應該是每個家庭負責;吳揆則說,他不會每個人去問是誰出的錢,只要是合法出的錢,難道要每個人都去問?他說是太太出的錢,難道還要再去問他太太嗎?

江:去峇里島 只為觀光考察

壹 週刊報導,吳敦義夫婦在吳任立委期間,於去年十二月十八日,與李朝卿夫婦及仍在假釋期間的黑道角頭江欽良等人同遊峇里島五天。地方盛傳,此行目的是當時兼 國民黨秘書長的吳敦義「喬」南投縣長輔選架構。今年十月十八日,江欽良更出任李朝卿競選總部「兄弟姊妹後援會」會長,與吳敦義夫人蔡令怡同台為李朝卿站台 助選。

週刊指出,江欽良是中部大黑道,有殺人、恐嚇、結夥搶劫、販賣槍枝等三十多項前科,目前在假釋期間,但已搖身一變成為「草鞋墩人文觀光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報導質疑,吳與江交情匪淺,還出國同遊峇里島,吳在黑金關係上,有必要做進一步交代。

被問及跟黑道角頭出國同遊喬事情,吳揆反駁說,不能將問題濃縮成這樣,就像吃一碗麵,有人說你吃了很多鹽巴,這種說法就不對了,因為鹽巴是在一碗湯裡頭,將它濃縮來談,很怪異。

有殺人等30多前科 現假釋中

吳揆證實,他確曾與李朝卿、江欽良及南投縣議員、紫南宮主委、代表會主席等人同赴峇里島,考察當地觀光及旅遊設施。

對江欽良的黑道背景,吳揆指出,他未問過江欽良的過去,看週刊報導才知道原來江十六、七歲時犯過錯,何況他擔任立委時有段時間兼黨秘書長,本來就認識五湖四海的朋友,難道對每位朋友都要去問,十五歲時有無幹過壞事?十七歲時有沒有做過年少輕狂的事?這樣問不是很怪異?

吳揆強調,重點不在於江欽良年少輕狂時做過的事,而是知錯能改,且江欽良已服過十幾年刑期,十幾年來做了很多公益的事,在草屯、埔里推動觀光人文夜市,創造地方很多就業機會,認真在地方打拚,他從未聽聞江欽良有對不起鄉親。

吳揆指出,當立委時認識很多人,也受到很多人幫忙,不會刻意去說那個人是更生人,二、三十年前犯過錯,就不跟那個人握手,他不會去排斥人家,對於更生人,不是說要鼓勵、要協助其真心向善,造福更多的人,周處的故事不就是這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