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4日 星期三

台灣政府@雲端/ Cloud-Computing Center in Taiwan

所謂「雲端」,其實就是泛指「網路」,由於工程師繪製示意圖時,常以一朵雲來代表「網路」,故有此稱呼。 「雲端運算」不是新技術,而是一種概念,利用網路使不同的電腦跨越距離的障礙,彼此合作。 由於「雲端運算」不需要將程式(如微軟的Office)安裝在用戶電腦中,對 ...
---
軟(Microsoft Co.)發佈公告稱﹐該公司與台灣政府週三簽署一項諒解備忘錄﹐將在台灣聯合成立一個雲端運算技術研發中心。

微軟在公告中稱﹐公司與台灣經濟部將於一年之內在台灣成立“軟體暨服務卓越中心“(Software and Services Excellence Center)﹐但並未透露投資規模。

台灣經濟部技術處處長吳明機稱﹐上述研發中心將在2009年底之前成立。

微軟稱﹐該研發中心旨在協助台灣電子產品代工企業開發雲端運算相關的設備與服務。

雲端運算技術指一項允許用戶通過電話或電腦獲取遠端服務器存儲數據的新興技術。

廣達電腦股份有限公司(Quanta Computer Inc.)董事長林百里(Barry Lam) 10月末曾表示﹐該公司未來幾年將集中開發和生產雲端運算服務器。

廣達電腦是全球收入最高的筆記本電腦代工商。

****
マイクロソフト、クラウド・コンピューティング・センターを台湾に開設へ
コンピュータワールド
米国Microsoftは11月4日、台湾経済相と合弁のクラウド・コンピューティング・センターを開設することで合意したと発表した。Microsoftにとってはアジア初のクラウド・コンピューティング・センターとなる。 発表に登壇したMicrosoftのCEOスティーブ・バルマー(Steve ...


Microsoft Plans Cloud-Computing Center in Taiwan
BY JESSIE HO

TAIPEI -- Microsoft Corp. plans to spend $9.5 billion in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projects in 2010, a considerable portion of which will go to cloud-computing technologies, Chief Executive Steve Ballmer said.

The software giant, which last month launched the latest version of its operating system, Windows 7, signed a 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 with Taiwan's government to jointly set up a research center for cloud computing ...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