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7日 星期五

蘋果日報要告郝

〔記者江志雄、林相美、林曉雲、趙靜瑜、李文儀/綜合報導〕教育部廿六日以部長吳清基的名義,發出公 文給各縣市政府,指壹傳媒「動新聞」模擬重大社會刑案犯罪過程,各縣市政府應督導學校利用適當時機宣導勿收看此不良影片。台中市政府亦決定,市府及所屬機 關圖書館將破壞蘋果日報上連結動新聞的條碼,讓民眾無法觀看動新聞。

教部要學校督導學生 拒看動新聞

吳 清基昨天表示,動新聞是不適當的資訊,教育部向來拒絕任何色情暴力資訊進入校園,且依據「台灣學術網路使用規範」,教育部也禁止使用台灣學術網路 (TANet)做為傳送具威脅性的、猥褻性的、不友善性的資料,因此阻擋TANet中有關「動新聞」的相關連結,以避免學生在使用校園網路時接觸不當資 訊。

蘋果日報要告郝 市府稱難成立

台北市長郝龍斌昨天在宜蘭表示,壹傳媒應做好新聞分級,針對蘋果日報批他搞戒嚴,他認為說的太嚴重了。郝龍斌說,蘋果日報有二維條碼,學生可用手機看到動新聞,為了保護青少年身心不受污染,暫停訂閱蘋果日報;壹傳媒若能做好新聞分級,便會恢復訂報。

北 市府發言人趙心屏昨天召開記者會,強調戒嚴之說「誤導視聽」,嚴重扭曲市府維護兒童與青少年身心健康的用心和立場。法規會主委葉慶元表示,壹傳媒提出訴願 是對法律理解有嚴重謬誤,各級學校、機關本來就沒有訂閱特定報紙的義務,對未成年使用讀者,學校有責任篩選訂閱刊物的內容,壹傳媒提訴願是混淆視聽。

蘋果日報昨晚發表三點聲明,除將動新聞分級外,對北市府禁止學校訂閱蘋果日報,下週也將對台北市長郝龍斌以「強制告訴罪」提出告訴。此外,對於台北市前兩天對動新聞部分內容開罰一百萬元,蘋果日報決定依法提出訴願。

北市府對此回應,市府依法行政,這是保護兒童及青少年的溫和作法,不知道蘋果日報提告基礎為何。葉慶元則形容,「這是有創意的想法」,法律上不太可能成立。NCC表示,會密切注意,看分級內容是否符合社會大眾期待。

社會局昨天持續監看動新聞,截至下午五點為止,社會局表示,昨天動新聞內容沒有違反兒童及少年福利法,不會開罰,迄今市府共罰動新聞一百萬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