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日 星期一

dw:俄羅斯電信商為朝鮮互聯網開新路

俄羅斯電信商為朝鮮互聯網開新路

朝鮮與國際互聯網之間又多了一條新的線路,這次不是通過中國,而是通過俄羅斯運營商。網絡安全專家認為這將使朝鮮的網絡攻擊能力進一步提高。
資料圖片:平壤金日成大學的電腦教室
(德國之聲中文網)近年來朝鮮曾多次被指責製造了一系列網絡襲擊,包括針對銀行、索尼影視公司的網絡入侵以及席捲全球的"想哭"(WannaCry)電腦病毒襲擊。但平壤方面始終否認與黑客行動有關聯。
近日,追蹤、評估網絡性能的公司Dyn Research稱,發現俄羅斯電信公司TransTeleCom(TTK)從上週日(10月1日)開始傳輸朝鮮的互聯網流量。迄今為止,朝鮮的互聯網通道是經由中國聯通運營的。路透社向TTK發出的詢問第一時間未得到回覆。
美國網絡安全公司FireEye技術部門主管亞太事務的伯蘭(Bryce Boland)指出,朝鮮的互聯網用戶數量有限,但這些用戶在朝鮮的網絡攻擊協調中扮演著活躍的角色。
他也證實朝鮮獲得了網絡新線路。這一消息是由美國霍普金斯大學國際研究所(SAIS)的朝鮮問題研究項目"北緯38度"(38 North)最早報導的。朝鮮的主要大學、政府部門及大企業可以上網。
朝鮮讓人「想哭」?(圖為首爾的網絡安全監控部門)
伯蘭認為俄羅斯提供的互聯網路線將使朝鮮未來掌控網絡攻擊的能力增強。伯蘭還指出,被認為由平壤指使的許多網絡攻擊都並非來自朝鮮境內的電腦,而是身處朝鮮的襲擊行動的指令者與外界黑客以及被"黑"的電腦進行溝通,發動網絡襲擊。
在談及新的國際互聯網路線時,伯蘭說:"這將提高朝鮮互聯網絡的容量,增強其執行指令和控制此類活動的的能力。"
《華盛頓郵報》此前報導稱,美國網絡指揮部近期對來自朝鮮的黑客攻擊採取了有針對性的防衛措施,但有關行動將於本週末結束。

葉宣/王凡(路透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