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7日 星期二

德國大使:網絡控制有害企業、孤立中國;新華社發英文評論:進步的中國民主令西方黯然失色; BBC記者直播談北京保安森嚴 電話即被切斷

德國大使:網絡控制有害企業、孤立中國

德國駐華大使柯慕賢週一發表聲明稱,中國對網絡安全的新舉措可能瓦解北京同世界的政治經濟聯繫。
德國駐中國大使柯慕賢(Michael Clauss)
(德國之聲中文網)過去幾週來,正值十九大召開在即的日子裡,WhatsApp在中國大陸數度被封。在此之前,代理服務器(VPN)的使用已受到很大限制。代理服務器可以幫助用戶繞過防火牆,讀到中國法律禁止的內容。
去年出台的《網絡安全法》極富爭議,尤其外國商界人士對此提出批評。一些國家的政府也認為,對安全監督的界定不明晰,而公司數據必須存放在中國境內的服務器上也招致了不滿。
對此,德國駐中國大使柯慕賢(Michael Clauss)發表聲明指出,"如果中國希望在國際交往中,不僅是科研與發展,也包括學術與文化領域,獲得最大的好處,那麼,通過代理服務器進入不受限制的互聯網至關重要。"
德國大使說,數字牆修得越高,專業人員、科學研究者以及藝術家在中國生活和工作的興趣就會越小。他補充說,不斷要求同中國相關部門就此話題展開討論,但到目前為止,未能同官方促成有意義的對話。
過去幾週,WhatsApp在中國大陸數度被封。
柯慕賢說,"在一個'不聯網'的世界,我們相互重疊的經濟和政治利益讓我們靠得更緊,但網絡控制將我們分開的話,以上發展趨勢也不會有持續性。"
中國國家互聯網訊息辦公室沒有對德國大使的言論發表置評。
中國官方曾表示,中國享有管理互聯網的主權,因而擴大國家安全以及加強網絡安全規定都非常必要,以便應對駭客襲擊和恐怖襲擊。
《網絡安全法》要求企業將核心數據留在中國境內,便於通過安全檢查。批評者認為,這類措施會用來不公正地打擊外國企業,或者讓企業秘密面臨風險。
經過外國經濟團體的據理力爭,中方同意了一個從今年6月開始的18個月的暫緩期限,但問題的根本沒有得到解決。
柯慕賢大使對中國互聯網評論的時間點,正是中國的敏感時期,一般認為,習近平希望鞏固政權以順利進入第二階段執政期。
李魚/洪沙(路透社)


Stand News 立場新聞
中共十九大明日(18號)召開之際,新華社今日在英文官方網站發表題為《進步的中國民主令西方黯然失色》的評論,批評西方民主制度被爭吵和混亂拖垮,相比起充滿不和及對抗性的西方政治,中國政制既和諧又具合作性,絕不需要引入其他國家的失敗政黨政治制度 ...

中共十九大明日(18號)召開之際,新華社今日在英文官方網站發表題為《…
THESTANDNEWS.COM

中共十九大即將在明日(18日)在北京正式召開。BBC中國事務總編輯Carrie Gracie,今日透過電話接受BBC電台訪問,期間大談北京市內保安情況。期間電話突然斷線,她質疑是因為敏感內容而被切斷電話。

中共十九大即將在明日(18日)在北京正式召開。BBC中國事務總編輯Ca…
THESTANDNEWS.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