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日 星期日

逢十一 香港4萬人「反威權」示威 斥北京干預法治 Hongkongers rally against 'authoritarian gov't' on China National Day; demand Justice Sec. step down

In Pictures: Organisers say 40,000 people attended a National Day march against "political persecution."
Scholar Tai Yiu Ting, 戴耀廷 told attendees: “Even if authoritarianism has already become a reality, we believe that Hong Kong people will not accept this, will not bow down to a dictatorial regime, will not give up any resistance both within, and outside of, the system."




逢十一 香港4萬人「反威權」
斥北京干預法治 遊行舉牌送鐘(送終)
2017年10月02日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昨為中國建國68周年「十一」國慶,香港泛民主派團體發起遊行,訴求反威權,民眾穿黑衣,象徵「沒有國慶、只有國殤」,有4萬人參與,警方指僅約4千多人。主辦單位稱,近期多名泛民議員遭取消資格,加上社運人士被判坐牢,顯示北京干預香港法治,點名香港律政司司長袁國強下台負責。
遊行昨下午3時開始,民眾高舉黃傘參與,沿途高喊「政治打壓可恥」、「袁國強下台」、「抗議威權管治」等口號,更有民眾製作示威道具,要為中共政權「送鐘」(送終),現場大批警力戒備。

抗爭遭司法追殺

發起佔領中環行動(後演變為雨傘運動)爭取特首真普選的香港大學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因宣誓事件遭褫奪議員資格的梁頌恆、游蕙禎均到場聲援。不少家長帶著子女參加,也有90歲長者上街相挺。
戴耀廷在宣讀「反對威權管治」宣言時稱,自雨傘運動以來,大量年輕抗爭者相繼被定罪入獄,待審名單更有逾百人,律政司更以刑期覆核追殺抗爭者,但他相信港人絕不屈服於獨裁政權,也絕不放棄任何體制內外的抗爭。 

「挑戰港人底線」

主辦單位之一的社會民主連線(社民連)主席吳文遠說,律政司不斷用司法覆核,致多名議員被取消資格,「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等學運人士,也在覆核刑期後入獄,顯示香港法治面臨衝擊,正處嚴峻時刻,直指律政司長袁國強是「黑手」,「挑戰港人底線」。
示威者也批港府擅自更改遊戲規則,對年輕人打壓增多,顯示香港失去言論與表達意見自由。港府發言人則反駁指律政司的檢控不存在政治考慮,相關指摘無事實根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