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9日 星期日

英國《每日電訊報》一年至少從英文《中國日報》收取高達80萬英鎊,負責在英國轉載刊登後者宣傳意味濃厚的內容

.......中國大陸對國際媒體採取又拉又打的兩手策略,一方面以實質利益拉攏願意配合的國際媒體,一方面用限制採訪、刁難簽證方式打壓不聽話的國際媒體。英國《衛報》批評,《每日電訊報》一年至少從英文《中國日報》收取高達80萬英鎊,負責在英國轉載刊登後者宣傳意味濃厚的內容,形同把這家歷史超過160年的百年大報收編為配合中國海外宣傳的橋頭堡。除此之外,《每日電訊報》在許多與中國相關的事務上,亦多次為中國官方做辯護或做有利於中國的宣傳。
文章說,中共為了傳達自己的意念,不惜揮灑重金扶植各種外宣媒體,目的是滲透並控制全世界的媒體,讓這些海外媒體在重大事件、人權問題上絕對與中共喉舌的媒體一致,幫中共說話,迷惑國際視聽,另一方面又將這些文章出口轉內銷哄騙中國民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