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31日 星期四

蘋論:一遭拘捕 音訊全無 (中國)


蘋論:一遭拘捕 音訊全無

 

.......經過了68年的統治,外界認為中國遲早會民主化,但是一代一代人興起希望,又很快失望,到最後才發現中共是不可能民主化的,因為中國文化裡根本沒有民主、自由、人權這個東西;而又因這些東西對中共威權統治具顛覆性,因此只能越收越緊加嚴刑峻法,把民主運動剷除在萌芽階段。
習近平前不久揚言要依法治國,其反證就是那30多名的關押犯,沒一個是受到文明法治國家的待遇。西方國家的法治觀是政府要守法;中國人所說的法治是人民要守法。 

法治是為政權維穩

此外,中國法治的觀念有5大錯誤和缺陷:一,中國傳統的法治觀念不是要維護原告和被告的公平正義和權利,而是要維護天子腳下的秩序與穩定。所以古代告狀是要各打50大板,因為訴訟破壞了天子腳下的秩序與安寧。這是中共那麼強調維穩的緣由。二,任何官司只要牽連到西方國家,就是丟中國的臉,就是為西方亡華做準備,刑責格外重。
三,任何司法案件只要衝擊到黨和國家領導人的面子,統統無限上綱,罪加一等。四,只要是宣揚西方價值,小罪變大罪,主張司法獨立尤其不可原諒。五,很多司法案件最後都要聽黨的指揮,政治解決,因為黨比法大。認識到中國司法問題,就不會期待公正合理的社會將出現在中國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