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8日 星期一

《南德意志報》關注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和李克強在改革承諾中的言行不一。


DW中文:
《南德意志報》當天也關注了中國政府對企業的影響力。該報在其經濟版發表署名文章"黨和黨支部(Die Partei und ihre Zellen)"。文章指出:"據中國官媒報導,在186萬傢俬人企業當中,有70%設立了黨支部。當然,這裡的絕大多數企業都是純中國的企業。"
《南德意志報》的作者繼續寫道:"中國國家和黨領導人習近平上台近五年以來,中國的氣氛明顯惡化。政府渴望擴大影響力。習近平和中國總理李克強在上台一年後就下令進行廣泛的改革。中共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審議通過《中共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宣傳機構認為這是一份具有歷史意義的決定。"

文章就此指出:"這一決定確實令人印象深刻:習近平和李克強承諾減少政府干涉。他們宣佈限制國企權力,改革金融體系、收回對外企的限制。但實際恰恰相反,中共繼續系統性地擴張影響力。駐北京的外交官嘲諷道,國企變黨企。相關證據比比皆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