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0日 星期日

香港數萬民眾遊行聲援在囚抗爭者,稱「反抗極權無罪」


數萬港人 聲援黃之鋒
傘運以來最多「你們並不孤單」

2017年08月21日【綜合報導】「政治迫害可恥,釋放政治犯!」2014年「雨傘運動」學運領袖黃之鋒在內的16名香港年輕社運人士,上周陸續遭判刑淪為階下囚,引發外界撻伐,數個團體昨發起示威,數萬民眾頂著豔陽上街聲援,將灣仔多條道路擠得水洩不通,是雨傘運動後,最多港人上街的一次。示威者痛批香港政府展開「白色恐怖」,舉起「反抗極權無罪」的布條要求釋放異議者,也藉此對身陷囹圄的民主鬥士說:「你們並不孤單。」


香港上訴法院日前將學運領袖黃之鋒、周永康與羅冠聰,及「新界東北案」13名社運人士,分別判刑6至13個月不等。為聲援他們,民間人權陣線、社會民主連線等團體發起遊行,下午3時數萬民眾從灣仔修頓球場出發,一路敲鑼打鼓,高呼「還我孩子希望,聲援良心犯」,抗議港府以「政治檢控」打壓異議,遊行到中環終審法院外,舉行集會。民眾擠爆盧押道、軒尼詩道,警方還封閉莊士敦道3條車道,開放給民眾行走,電車也停駛。

香港藝人黃耀明、何韻詩與王宗堯現身力挺。黃說,自己或其他社運人士都可能是下一個坐牢者,「今日不出來,就沒機會再出來!」何韻詩稱,上街是為了讓獄中政治犯知道,有人支持與關心他們。

港人為坐牢良心犯的打氣字眼,投影終審法院外牆。香港《蘋果日報》

希望凝聚不同力量

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學聯)前秘書長、遊行主辦單位發言人岑敖暉說,這次遊行是繼「雨傘運動」後,最多人上街的一次,反映中共及港府以嚴刑打擊市民參與政治的陰謀,全盤失敗。他說,遊行也讓獄中政治犯知道自己並不孤單,盼這次能重新凝聚不同團體力量,找回公民運動焦點。主辦單位未公布示威人數,警方指高峰時有2.2萬人。 

香港學運領袖羅冠聰(左起)、黃之鋒、周永康遭法院判刑6至8個月,正在服刑,許多民眾聲援他們。資料照片

「我們在更大監牢」

岑敖暉女友何潔泓因新界東北案被判入獄13個月,正在懲教所服刑。岑前天在臉書稱已去探監,女友正適應獄中生活,還貼出一張他背著女友的合照,寫下「背著妳,繼續走」。兩人因參與社運被拆散卻無怨無悔,令人動容。
昨48歲的梁先生帶小女兒一起上街,盼她能記住這件事曾發生,他想告訴身在監牢的年輕人:「其實我們每個香港人都在坐牢,我們在一個更大監牢裡,所以我們和他們在一起。」民眾張先生痛批,該判決預告「白色恐怖的開始。」有民眾說:「孩子你們沒做錯!撐(挺)你們!加油!」
香港大學等7間學校學生到場聲援,中文大學學生會長區子灝批,港府打壓異議人士,令市民見到其不仁不義。 






【14:45】大會開始為遊行做準備,包括測試音響等,現時修頓球場旁的盧押道已聚集近百名參與遊行人士。【14:30】遊行於下午3點開始,過百名市民已…
HK01.COM|作者:香港01
留言
Hanching Chung 黃之鋒、羅冠聰、周永康以及反新界東北發展案13名爭取公義的社運人士,在香港政府律政司窮追猛打下淪為階下囚。多個民間組織及政黨今天發起聲援遊行。八九民運學生領袖之一的王丹,今日在facebook發文,呼籲香港人,特別是大人們站出來,「不能讓一些20歲的孩子,孤單地為香港而戰!」
王丹指,今天的遊行,全世界都在看,看香港人是否有決心抵抗政治上的黑暗,「要讓中共看到,壓迫越深,反彈越大,這,幾乎已經是香港唯一的自保之路了。夜深無眠。我期待在香港街頭,看到希望」。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管理
Hanching Chung 港人大遊行聲援被改判監禁“良心犯”抗爭者 香港多個政黨和團體,周日下午發起從灣仔至中環終審法院的大遊行,聲援被上訴庭加刑重判的13名衝擊立法會的新界東北示威者及闖公民廣場案3名雨傘運動學生領袖,抗議政府政治檢控和打壓年輕一代抗爭者,撕裂社會。

香港聲援被改判監禁的學生領袖及示威者遊行 (美國之音記者海彥拍攝)
......查看更多


香港多個民間團體及政黨,星期日下午發起遊行,聲…
VOACANTONESE.COM


【早報:香港數萬民眾遊行聲援在囚抗爭者,稱「反抗極權無罪」】http://bit.ly/2wmMTBs
一覺醒來世界發生了什麼?
1. 香港眾志、社民連等組織週日(20日)發起遊行,聲援「新界東北案」、「公民廣場案」的在囚抗爭者,主辦單位指參與人數遠超預期。
⋯⋯更多

就上週「新界東北案」、「公民廣場案」包括黃之鋒、羅冠聰等合共16名社運人士被律政司覆核刑期得直、改判入獄,…
THEINITIUM.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