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5日 星期二

North Korea Follows Familiar Playbook With Guam Reversal 朝鮮的火箭發射系統6~7個;烏克蘭蘇制火箭發動機或經黑市流入朝鮮



North Korea Follows Familiar Playbook With Guam Reversal 

North Korea’s climbdown from its threat to attack Guam was a product of textbook brinkmanship from Pyongyang, amid pressure from Beijing, President Trump’s bellicose rhetoric and an effort by senior U.S. officials to emphasize the need for diplomacy.
前幾天,DW德國之聲即報導朝鮮的火箭發射系統6~7個,很可能有黑市/個人販賣.....



烏克蘭蘇制火箭發動機或經黑市流入朝鮮

據週一發表的一份專家分析及美國情報機構的保密評估顯示,朝鮮從黑市上購買的、可能來自一家歷史上與俄羅斯導彈計劃有聯繫的烏克蘭工廠的強有力的火箭發動機,讓朝鮮在測試洲際彈道導彈上取得了成功,這種導彈看來已經能夠到達美國。

這些研究也許可以解釋朝鮮是怎樣在一連串導彈試驗失敗之後,突然開始成功的謎團,失敗中的一些也許是美國破壞朝鮮導彈項目的供應鏈、對發射進行網路攻擊造成的。據國際戰略研究所(International Institute for Strategic Studies)的導彈專家邁克爾·埃爾曼(Michael Elleman)的一項新研究,在那些失敗之後的過去兩年裡,朝鮮改變了導彈設計和項目的供應商。

朝鮮得到了來自遠方的如此程度的幫助這件事本身就值得注意,因為川普總統一直單獨針對中國,認為中國是朝鮮的經濟和技術支持的主要來源。他從未責怪過烏克蘭或俄羅斯,雖然他的國務卿雷克斯·W·蒂勒森(Rex W. Tillerson)在朝鮮上個月的最近一次洲際彈道導彈(簡稱ICBM)發射之後,曾拐彎抹角地說中國和俄羅斯是讓朝鮮「經濟成為可能的主要推手」
對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檢閱新火箭發動機時的照片進行分析人得出結論認為,導彈發動機來自曾經為蘇聯導彈群提供動力的設計。這種發動機非常強有力,單個導彈可以把10個熱核彈頭從一個大洲運載到另一個大洲。

這些發動機只與蘇聯以前的幾個地點有關。政府調查人員和專家們都已把集力集中在調查烏克蘭德尼普羅的一個導彈工廠上,在德尼普羅所在的烏克蘭邊境地區,俄羅斯正在進行一場低級別的戰爭,目的是將烏克蘭的這個部分分裂出去。在冷戰期間,這家工廠製造了蘇聯武器庫中最致命的導彈,包括巨型的SS-18導彈。即使在烏克蘭獲得獨立之後,這家工廠仍然是俄羅斯導彈的主要供應商之一。

但是,自從烏克蘭親俄羅斯的前總統維克托·亞努科維奇(Viktor Yanukovych)在2014年被剝奪權力之後,這家名為尤茲馬什(Yuzhmash)的國有工廠開始陷入困境。俄羅斯取消了他們的核武器裝備升級計劃。目前這家工廠沒有得到充分利用,有很多未償還的帳單,人員士氣低落。專家認為,這是7月份為兩顆ICBM的試驗提供動力的發動機的最可能的來源,也首次暗示了朝鮮已經具有威脅美國城市的射程,儘管該國還不一定具有導彈的準確度或核彈頭技術。

「這些發動機很可能來自烏克蘭,可能是非法獲得的,」埃爾曼在接受採訪時說。「一個大問題是,朝鮮人有幾個這種發動機,烏克蘭人現在是否還在幫助他們。我很擔心。」
他補充說,加強了自己結論的是,聯合國調查人員發現,朝鮮在六年前曾試圖竊取這家烏克蘭工廠的導彈祕密。當時有兩名朝鮮人被抓,聯合國的一份報告說,他們試圖竊取的資料主要是先進的「導彈系統、液體推進劑發動機、航天器和導彈燃料供應系統」。

調查人員現在認為,在烏克蘭革命後的混亂中,平壤再度試手。

埃爾曼的詳細分析是對一段時間以來情報官員一直在私下裡表示的東西的公開確認:這些新型導彈基於一種如此複雜的技術,以至於朝鮮人靠自己的力量本不可能如此快速地改換技術。他們顯然是在去年9月首次使用新發動機的——這就意味著,從那個基本里程碑出發,到發射ICBM,只用了10個月的時間,這是很短的時間,除非朝鮮人在黑市上購買了設計、硬件和專業知識。

當被問及有關情報評估時,白宮沒有發表評論。

上個月有報導說,尤茲馬什的工廠為了生存,正在把自己的技術賣給外國、尤其是中國,尤茲馬什對報導表示否認。其網站說,公司在現在、過去和未來都不會參與「把潛在危險技術轉讓給烏克蘭以外的地方」的活動。

美國調查人員不相信上述否認,儘管他們表示,沒有證據表明最近訪問過白宮的烏克蘭總統彼得羅·O·波羅申科(Petro O. Poroshenko)的政府對工廠內部發生的事情不知情或有控制權。

週一,在這篇報導發表之後,波羅申科政府的一名高級國家安全官員奧列克桑德爾·V·圖奇諾夫(Oleksandr V. Turchynov)否認了烏克蘭的任何參與。

「這些信息沒有任何根據,其內容具有高度的挑釁性,很可能是俄羅斯情報部門為掩蓋自己的罪行而製造的東西,」圖奇諾夫說。他說,烏政府視朝鮮為「極權、危險、不可預測(的國家),並支持對這個國家的所有制裁」。

俄羅斯設計的代號為RD-250的發動機是如何進入朝鮮的仍是個謎。
埃爾曼不能排除一家與該烏克蘭工廠有密切關係的俄羅斯大型導彈企業Energomash把RD-250發動機技術轉讓給朝鮮方面發揮了作用的可能性。他說,剩下的RD-250發動機還可能存放在俄羅斯的倉庫裡。

但是,在聯合國加強制裁的時候,強有力的火箭發動機確實進入了朝鮮這一事實表明,許多國家監督平壤的情報網路失敗了。

歐巴馬總統曾在2014年下令加緊破壞朝鮮的導彈系統,從那以後,美國官員一直在密切監視著他們是否成功。他們似乎在去年秋天取得了重大勝利,當時金正恩下令停止了「舞水端」中程導彈的飛行測試,這種導彈是美國破壞的重點。

但是,金正恩剛下令對舞水端系統進行休整,朝鮮就推出了採用不同設計的發動機。用新發動機進行的試驗也更成功。
美國官員不想說他們是什麼時候才跟上了朝鮮的方向改變的。但有相當多的證據表明,他們動作晚了。

中央情報局前局長萊昂·帕內塔(Leon Panetta)週日在哥倫比亞廣播公司《面對國民》(Face the Nation)節目中表示,朝鮮獲得可與核武器相結合的能工作的ICBM的努力,比情報界預期的進行得要快。

「他們能夠實現這種能力的速度之快,坦白地說,是讓美國和世界感到驚訝的事情,」帕內塔說。
翻譯:Cindy Ha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