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日 星期二

蘋論:國軍PK共軍; 誰殲滅誰台灣兩位"專家"的台海局勢解讀


尤其共軍具有創新思惟的對美不對稱作戰的觀念,將使美軍馳援台、日的意志可能受到其區域拒阻戰法的牽制。這些都是共軍努力的成果。台灣國軍還在傷腦筋募兵的不足與尉級軍官的缺額問題,無視即將來到的大戰。
美軍協防台灣固然使台偏安大半個世紀,但也因國軍產生依賴故步自封,不思進步。未來的戰爭快速而殘酷,國軍再拿老思惟去對戰新思惟的共軍,就會是伊拉克軍對抗美軍的歷史翻版。
--蘋論:國軍PK共軍 誰殲滅誰

 



---
習近平喊話.....习近平喊话不容分裂 台湾不想对号入座


......中國遼寧號航母已多次經過台灣海峽。
已兵臨城下?
台灣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教授嚴震生則持更謹慎的態度。他在接受德國之聲訪問時稱,這個話習近平已經說過好多次,但在慶祝建軍節時說這話,不無以軍事實力來支撐他政治目的用意。習所傳遞的訊息是:"我是認真的"。
對台灣而言,一年半來蔡英文總統的"不法理台獨"到繼續"維持現狀",可能被北京理解為將無限期拖延和大陸的談判。而中國對台白皮書中提到三個武力攻台的可能性,其中之一就是無限期拖延談判。嚴震生因此對台海目前的局勢感到憂心。
嚴震生還指出,北京不僅限縮台灣的國際空間,兩岸之間完全沒有互動和溝通,日前還多次讓軍艦和飛機繞行台灣。一方面把台灣海峽當成"內海"通行,有宣誓主權的意味;另一方面可能想讓台灣人民習慣人民解放軍不時地"行經內海",在不知不覺中鬆懈警戒,而人民解放軍已然兵臨城下。
無立即危機?
林濁水認為,目前國際局勢不利於中共在台海放火、升高兩岸緊張,而且這種做法對中國國內的經濟發展沒有幫助。林濁水因此認為,習近平現在就處理台灣問題的急迫性不大,但台灣仍不可掉以輕心。
林濁水認為,習近平在19大之前必須穩住對內的統治。"六個任何"就是這種情境下的產物。但中共如果必須借助外部的緊張,來穩定內部的權力,則坐實了中共的"不正常"。特別是在天安門事件之後,共產主義信仰破滅,政府鼓動民族主義來鞏固其權力基礎,讓"民族主義"和"發展經濟"成為執政的最重要支柱。林濁水質疑,是不是在目前經濟發展趨緩的情況下,中國民族主義又要抬頭。林濁水稱,從人類歷史來看,過度高漲的民族主義經常會導致不幸。他因此呼籲北京要保持理性。
兩個百年間?
嚴震生稱,中共何時處理所謂的台灣問題,多年來有各種說法。日前傳出將在"兩個百年"之間解決;也就是共產黨成立100週年(即2021年)到共產黨執政100週年(即2049年)內處理掉台灣問題。另一種說法是,只要習近平在19大權利鞏固後,就可能動手。
嚴震生認為,台灣如果真要"維持現狀",就應該和大陸談;拖下去只會讓台灣可以討價還價的籌碼變少。嚴震聲還憂心,如果北京認為支持統一的國民黨不會重新執政,可能就更想用武力解決台灣問題。而越多的打壓,只會讓台灣人民對大陸更反感,更加支持有台獨傾向的綠營,結果讓綠營贏得選舉,導致藍營真的無法重返執政,造成惡性循環。嚴震生認為,這是台灣面臨的另一個困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