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9日 星期三

中印為何在偏僻山脈爆發邊境爭端;印度重视主导权,中国扩张是威胁

【杨中美:印度重视主导权,中国扩张是威胁】8/9 #时事大家谈 #精彩讨论
杨中美:印度对自己周围南亚地区的主导地位比较关心和重视。现在中国在不丹附近的中国境内建造公路,这样一来会掌握掉运输线和地区的支配权。不丹、尼泊尔等国慢慢看到这个现象之后,可能会渐渐脱离印度而倾向中国。这在战略上对印度的南亚主导权是个很大的威胁。所以,这次尽管的确是印度主动进入中国境内,但是它冒这个风险是为了阻止中国在南亚大陆和周围地区的扩张,以免自己的主导权受到中国威胁。
完整讨论: https://goo.gl/V8Ry7K

中印為何在偏僻山脈爆發邊境爭端 7.27

印度總理莫迪和中國主席習近平主席2016年在印度的果阿邦。
中印兩國士兵自6月開始在邊界地區近距離對峙,緊張局勢已持續一個多月。雙方立場都很強硬,這場在亞洲的影響力之爭反映了兩國的野心和民族主義的膨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