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7日 星期四

英媒FT:蘋果公司在中國設立數據庫備受質疑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爭取法庭批准強迫蘋果解鎖聖貝納迪諾案槍手使用過的一部iPhone手機的較量「節外生枝」,使其在美國以外地區執行的隱私政策受到了質疑。
《金融時報》評論說,在中國,蘋果答應了政府提出的一些不尋常的要求,比如使用設在中國的數據中心,以及納入中國的WiFi標凖。一些人就指責評蘋果是對中國政府的監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金融時報》注意到,「中國市場是蘋果業績增長最快的市場。上一季度,蘋果在中國市場的銷售額達180億美元,佔蘋果總收入的四分之一。」
美國司法部指責蘋果在中國作出了特殊的讓步。在提交給法庭的一份文件中,蘋果公司軟件部門負責人費代裏吉為蘋果與世界各國政府交道的原則作了辯護。他說,「我的理解是,蘋果從未配合任何國家的任何政府機構在我們的任何產品或服務上創建『後門』」。
但是,《金融時報》指出,費代裏吉「並未表示從未有任何外國政府獲取過蘋果用戶的數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