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4日 星期五

臺灣史前史

《臺灣史前史專論》臧振華, 劉益昌, 李匡悌/等著。
臺灣本島正式進入文字歷史的時間晚到1620年代,荷蘭人在臺南建立熱蘭遮城(Zeelandia),逐步統治南部臺灣。西班牙人在基隆、淡水建立聖薩爾瓦多城(San Salvador)與聖特多明哥城(Santo Domingo),統治北部臺灣,使得局部區域進入文字紀錄的歷史。臺灣的考古學者,大都將此一階段以前稱為史前時期。
  《臺灣史前史專論》代表臺灣考古學界近10年左右部分研究走向,主題包括史前交通與交換體系、文化變遷、遷徙與適應、生業型態、遺址形成與土地利用、聚落與氣候變遷、史前社會認同、陶器社會意義等不同研究議題。由於主題是臺灣史前史,因此本書主要圍繞臺灣以及從臺灣出發的東南亞、太平洋區域,可說是廣域的南島民族區域,也可以是臺灣史前史的延伸範圍。
書名:臺灣史前史專論,語言:繁體中文,ISBN:9789860463248,頁數:480,出版社:聯經出版公司,作者:臧振華,劉益昌,李匡悌/等著,出版日期:2016/01/27,類別:人文史地
BOOKS.COM.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