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0日 星期日

中共不變的併台決心與一中:中國當前對台的9大策略

中共不變的併台決心與一中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60321/37120113
台灣國安單位將大選過後相關的情報彙整,歸納出中國當前對台的9大策略:穩定兩岸局面、維護過去交流成果、防止逆轉操作、硬主軟輔、做法彈性、經美制台、重批獨、少批蔡、創造兩岸緩衝空間。



.......中國的長程目標是把美國徹底排除出東亞(中國的門羅主義),台灣也順勢被迫和中國統一,中國成為東亞的唯一區域霸權,即使不追求全球霸權。
這個過程緩慢而須有耐心,不可刺激美台而欲速則不達;畢竟中國軍力比美國軍力還落後15到20年。這也是所謂9大策略的基調是軟性且富彈性的原因。
蔡英文的520演講可以含蓄地回應這9大策略與台灣對中國短、中、長程目標的意見與態度。更重要的是,也要為台灣設立出短、中及長程的戰略目標,並具體擬出執行的細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