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1日 星期四

緬甸:寒冬後的春天,是光明來臨還是延續黑暗?......緬甸反對黨「全國民主聯盟」(NLD)大勝

// 昂山素姬的親信延覺亦成功當選新總統,並委任昂山素姬出任外長。全民盟亦曾表示,昂山將繼續以黨主席的身份領導國家。
這是不少緬甸人民多年來期待的結果;然而,戰勝惡魔的勇士能順利地讓全國人民幸福快樂,恐怕只是童話故事才會有的虛擬結局;現實中的全民盟新政府,未上場就已經要面對相當大的挑戰。 //
(現時仍然在囚的緬甸學生領袖翁斐斐)…
INMEDIAHK.NET



*****2015.11.9
緬甸大選投票結果陸續出爐,由反對派領袖昂山素姬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NLD)遙遙領先。白宮表示會關注緬甸的民主進程,再決定是否調整對當地的制裁。http://bbc.in/1MwxLSG

----
美聯社報導,緬甸反對黨「全國民主聯盟」(NLD)今天表示,該黨在仰光下院應選45個席次囊括44席,而仰光上院應選12個席次全拿。這項結果尚未獲得政府選舉委員會證實,不過全國民主聯盟在計票中心均派駐代表,可以掌握準確計票結果。這項結果顯示全國民主聯盟正邁向壓倒性勝利,該黨在全國其他地區預期也會獲得類似結果。

法新社報導,緬甸昨天舉行國會大選,但是選舉當局截至目前僅公布一小部分選舉結果,在已公布的36席中,全國民主聯盟囊括35席,使翁山蘇姬的支持者深受激勵。(中央社仰光9日綜合外電報導)緬甸大選公布36席 最大反對黨拿35席
(中央社仰光9日綜合外電報導)緬甸昨天舉行國會大選,但是選舉當局截至目前僅公布一小部分選舉結果,在已公布的36席中,反對黨「全國民主聯盟」(NLD)囊括35席,使翁山蘇姬的支持者深受激勵。


執政黨「聯邦團結發展黨」(USDP)截至目前僅獲一席。

翁山蘇姬的支持者傍晚聚集在全國民主聯盟的仰光總部前。一名支持者說:「我們今晚要贏,無論如何,我們要待到勝選為止。」

全國民主聯盟發言人溫廷(Win Htein)稍早說,根據部分計票結果,NLD已贏得70%以上的國會席次。

但是他並沒有明確說明,在緬甸複雜的政治體制下,這是否意味全國民主聯盟將執掌政權。

軍方支持的聯邦團結發展黨黨魁塔歐(Htay Oo),今天稍早承認敗給翁山蘇姬領導的在野黨,並表示他將接受大選結果。這是緬甸25年來首場自由的全國性大選。

聯邦團結發展黨表示,該黨準備接受在商業重鎮仰光全軍覆沒的命運,該黨包括主席在內的幾位重量級人士都輸掉席次。

在第一波公布的12席國會席次中,全國民主聯盟全拿,這12個席次都在緬甸最大城市仰光選區。

但是全國民主聯盟並未直接宣稱勝選。選舉當局今天預料將分幾波公布選舉結果,一直到深夜。

在軍方所制訂憲法下無緣總統大位的翁山蘇姬,對選舉結果仍然抱持審慎態度,但是暗示全國民主聯盟勝選。

翁山蘇姬在全國民主聯盟仰光總部陽台對支持者和記者表示:「還不是向我們認為勝選的候選人道賀的時候,但是即使我不說,大家都知道結果。」

「我想提醒大家,即使沒贏的候選人都必須接受贏家,但重要的是不要去挑釁沒有獲勝的候選人,不要讓他們難受。」

選舉當局表示,初步結果將在投票結束後48個小時內公布,但是全國完整計票結果可能要10天或更長時間才會出爐發稿時間:2015/11/0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