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1日 星期一

China has recognised it has an overcapacity problem, but it's only making it worse 中國的鋼鐵產能過剩、存在潛在安全和質量問題

China has recognised it has an overcapacity problem, but it's only making it worse

China's surplus capacity in steelmaking is bigger than the entire steel…
ECON.ST




美國之音中文網新增了 2 張相片。
美國之音記者海倫:佛羅里達大學法學院教授鄭文通在美中經濟安全審查委員會聽證會上說,中國不論是國營企業還是私企都以政府為中心,在做出決策時以政府為首要考慮因素。中國國企與私企之間的界線不清晰,因此美國的一些法律和政策以所有製為基礎將中國國企排除在外是存在誤導性的。
聽證會討論到中國產能過剩對美國產業的影響,特別是鋼鐵業。委員會副主席(圖二)問美軍方是否使用從中國進口的鋼鐵。美國著名鋼鐵公司Nucor的首席執行官表示從中國進口的鋼鐵形式很多,最終都會有產品進入美國軍方,而那是很危險的。
Nucor的首席執行官在聽證會上不斷強調,中國鋼鐵產業的產能過剩對美國鋼鐵產業的打擊是一場緊急危機,他呼籲政府和鋼鐵產業立即採取行動,不能繼續等待。他補充說,中國生產的鋼鐵也存在潛在安全和質量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