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1日 星期四

提出港独主张属于言论自由范畴,现行法律无法追究刑责;張曉明:組黨宣港獨 超出言論自由範圍、一國兩制底線




Stand News 立場新聞


提倡香港獨立的政黨「香港民族黨」日前宣布建黨,惹來建制及中方的猛烈抨擊,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接受鳯凰電視訪問時,批評香港有組織宣稱成立政黨宣揚港獨,是超出言論自由的範圍和一國兩制的底線,損害國家主權和安全,亦損害香港繁榮穩定和根本利益,如果付諸違法行為,會危害社會。

張曉明說,在大是大非的前題下,一定要講是非、原則和底線,相信特區政府會依法處理事件。



張曉明:組黨宣港獨 超出言論自由範圍、一國兩制底線 | 立場報道 | 立場新聞
提倡香港獨立的政黨「香港民族黨」日前宣布建黨,惹來建制及中方的猛烈抨擊,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接受鳯...
THESTANDNEWS.COM

美国之音中文网
【香港民族党倡港独惹怒北京要“依法处理”】
周一宣布成立的首个以港独为目标的组织“香港民族党”,引发北京和港府的强硬反应。国务院港澳办星期三表明,坚决反对任何港独言行,极少数人成立港独组织,危害国家主权和安全,相信港府会“依法处理”。港府则立即跟进,指港独言行违反基本法,将“依法处理”。不过,香港法律界人士表示,提出港独主张属于言论自由范畴,现行法律无法追究刑责。

周一宣布成立的首个以港独为目标的组织“香港民族党”,引发北京和港府的强硬反应。国务院港澳办星期三表明,坚决反对任何港独言行,极少数人成立港独组织,危害国家主权和安全,相信港府会“依法处理”。港府则立即跟进......
VOACHINESE.COM|由海彦上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