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2日 星期日

Lee Kuan Yew, the wise man of the East, has died:An astonishing record

謠言:李光耀18日過世:91歲。
23日過世:

Lee Kuan Yew, the wise man of the East, has died
http://econ.st/1EGTCRQ


「 Lee Kuan Yew, the wise man of the East, has died http://econ.st/1EGTCRQ 」

Lee Kuan Yew's Singapore: An astonishing record http://econ.st/1EBtzsT




Lee Kuan Yew, the statesman who transformed Singapore from a small port city into a wealthy global hub, has died at the age of 91:http://bbc.in/1FruZLO


「 In quotes: #LeeKuanYew bbc.in/18RpeJi 」

新加坡獨立之後,總理李光耀曾經對外說了這樣的一段話:「我不是中國人,就如甘迺迪總統不是個愛爾蘭人。慢慢的,世人會知道,新加坡姓李、姓高、王、楊、林的人們,外表上是中國人,說著華文,然而卻與中國人不同。我們有中國人的血統,我們不否認這點;但重要的是,我們以新加坡的立場思考,關心新加坡的權益,而不是以中國人的立場,為中國人的權益著想。」




「李光耀觀天下」書中說:
「台灣無法自主命運,就算台灣民意支持獨立的人比統一的人多,這種民調『毫無意義』,因為台灣的前途不是根據台灣人民的意願確定,而是由台灣與中國力量對比的現實及美國是否打算干預和確定」…
蕭新煌打臉說:
李光耀這段話不但干預他國國家事務,汙衊台灣人民民意,違反台灣民主,更違背他同樣在書中所說的「政治家要成就任何事之前,先得爭取人民的信任」。為什麼新加坡的民意和信任重要,台灣的民意和信任就不值一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