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3日 星期一

新加坡獨立50年要事圖;李光耀去世 新加坡將何去何從

WSJ:李光耀去世 新加坡將何去何從

李光耀(Lee Kuan Yew)上個月因肺炎入院接受治療時,他的這次患病重新引發了公眾常常默默的討論:如果新加坡的開國總理離世,這個富裕的城市國家將會何去何從。

李光耀周一去世,享年91歲。在他主政期間,新加坡從一個瘧疾橫行的英國貿易中轉站奮然崛起為一個耀眼的經濟傳奇,他也因此廣受讚譽。雖然新加坡實行的不是多元化的政治制度、沒有新聞自由和強烈的不同聲音,但是新加坡人目前的生活水平可與日本和先進的歐洲和北美經濟體媲美。

一些觀察人士稱,李光耀的威權統治及強硬社會政策留下的影響頗深,並且可能在未來的多年時間裡影響公眾話語。

不過黨內人士稱,李光耀強硬的治理風格確保了新加坡的穩定,從而使得這個國家實現經濟繁榮。新加坡作家、評論人士林寶音(Catherine Lim)說,新一代領導人可能帶來政治自由化的新浪潮,他們會更好地回應選民的訴求,這些更加年輕的選民在互聯網和社交媒體的影響下,更加傾向於自由發表意見,也更加老練。



See photos of key moments in Singapore's history -- from general elections to the first Formula One Grand Prix in Asia



The Supertree Grove is illuminated in the rain during a light show at Singapore’s Gardens by the Bay. The Gardens by the Bay opened on June 29, 2012, and features more than 220,000 plants, the vertical gardens the Supertrees, the Flower Dome, Cloud Forest and a skywalk. CHRIS MCGRATH/GETTY IMAGES

Singapore’s 50 Years of Independence
Important moments in Singapore’s history.
WSJ.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