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4日 星期三

李怡:「特首」不再是「港人」而是掛着「港人」招牌的中共「同志」

同志(李怡)

4,841

56
■梁振英當選之初曾被人民網以「同志」稱呼。資料圖片
【小評】
政協主席俞正聲的工作報告,不見了歷年都有寫的「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字句,加了「支持特首依法施政」。這已不是第一次有關字句在中共國領導的正式報告中消失,去年三月總理李克強在政府工作報告中,已沒有如以往的總理報告般,繼續提到「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啦。正如去年為李克強解釋一樣,今年也照例有港區政協強為解釋:不說不等於不存在,因已是「不言而喻」云云。但連續兩年消失「港人治港,高度自治」,而且是在去年已引起議論之後今年還是消失,在極為重視政治正確的中共字典中,難道是偶然的嗎?
其實,從梁振英剛被中央正式任命為香港特首的二○一二年三月二十九日,中共官媒人民網在刊登他的簡歷時,已稱其為「梁振英同志」了,這稱號留了不到一天,至晚間人民網刪除「同志」二字,大約是發現露了底。因此,「港人治港」自梁某被任命起已不存在,「支持特首依法施政」的「特首」不再是「港人」而是掛着「港人」招牌的中共「同志」。
(本欄每周二、四出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