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8日 星期四

北京當局拒絕美國歌手在華演出/王家嶺礦難死亡人數已達20

北京當局拒絕美國歌手在華演出

鮑勃·迪倫

鮑勃·迪倫的歌被民權、反戰人士廣泛傳唱

在遭到中國文化部拒絕簽發演出許可之後,美國著名歌手鮑勃·迪倫取消亞洲巡迴演出的計劃。

據報道,鮑勃·迪倫原定於結束在日本的一系列演唱會後,能夠到北京、上海、香港、台灣等地繼續演出。

但是由於中國文化部拒絕為計劃在北京和上海的兩場演出頒發許可證,鮑勃·迪倫的亞洲之行擱淺。

《南華早報》援引經紀公司負責人傑佛裏·吳的話說,由於中國當局的拒絕,除了取消東南亞之行外,他們別無選擇。

吳先生還說,鮑勃·迪倫原本把能夠在中國演出看成此次巡演最有魅力的一站。

他認為,兩年前冰島女歌手比約克(Bjork)在上海演唱會上呼喊支持西藏的口號之後,中國當局對於西方藝人的演出十分敏感。

而鮑勃·迪倫一貫的反戰、支持人權和人道主義的立場可能加深了中國政府的擔心。

鮑勃·迪倫被認為是20世紀美國最有影響力的歌手之一。

他在60年代創作的幾首歌曲包括《在風中飄揚》、《這個時代他們都在變》等成為爭取民權和反戰運動的代言歌,直到今天,還經常在示威集會中廣泛傳唱。

****

簡訊:王家嶺礦難死亡人數已達20

中國山西王家嶺煤礦礦難死亡人數已經增加到20人,井下還有18人被困。

這次透水事故今天進入第12天,這起事故一度造成153人被困井下,但115人獲救成功。

王家嶺煤礦是國有大型煤礦。擁有王家嶺煤礦的中煤集團高層表示,關於這次事故善後賠償工作,不論是臨時工、合同工、還是農民工,善後賠償都將一視同仁。

中國煤礦事故頻繁發生,而很多小煤礦的農民工礦難死亡後很難得到賠償。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