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4日 星期六

War in Afghanistan (2001–present) 阿富汗戰爭被稱為“永遠的戰爭”,歷時18年,還在繼續

The War in Afghanistan code named Operation Enduring Freedom (2001–14) and Operation Freedom's Sentinel (2015–present), followed the United States invasion of Afghanistan of 7 October 2001, when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and its ...

動画

5:35
Why These Veterans Are Demanding an End to War in ...
The New York Times
YouTube - 2019/11/12


美國之音中文網
#本週回顧 阿富汗戰爭被稱為“永遠的戰爭”,歷時18年,還在繼續。
《華盛頓郵報》發表了一系列政府文件,透露美國高級官員據稱在阿富汗戰爭的問題上誤導公眾,在明知有誤的情況下,發表過於樂觀的聲明。
五角大樓否認在阿富汗戰爭的問題上有意誤導公眾。五角大樓發言人托馬斯·坎貝爾中校告訴美國之音:“採訪中包含的信息已提供給阿富汗重建特別監察員(SIGAR),目的是將其納入SIGAR的公開報告中。
阿富汗戰爭於2001年911基地組織對美國發動恐怖襲擊一個月後開始。美國領導一個由136個國家組成的聯盟,推翻了曾庇護基地組織的塔利班政權。
美國的布什,奧巴馬和特朗普三任總統任期內阿富汗戰爭一直在持續。
美國軍力部署:2009年前約3萬人,2011年10萬人,2016年8千5百人,2018年1萬4千人。
戰爭的代價:
2001年來已有2400多名美軍士兵陣亡,數以萬計的阿富汗平民喪生,美國每年投入450億美元,2010年到2012年總計花費超過1千億美元。
2018年,美國加緊努力尋求通過談判解決戰爭問題,此後與塔利班進行了直接對話,特朗普總統2019年9月取消對話,使談判陷入停滯。
談判於2019年12月正式恢復,希望通過談判政治解決阿富汗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