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3日 星期二

【#亞洲情勢國際週報】001:《天下》專訪;香港抗爭持續:廣告界、銀行高管.......

 【#亞洲情勢國際週報】001

香港反種中運動不是「終局之戰」,當香港成為世界新冷戰的最前線,將如何改寫兩岸三地的新局勢?
《天下》專訪最前線的大學生勇武派,示威者最堅強的後盾「義載家長」,六四天安門的見證者之一,看三代香港人如何民主接力?
📌完整雜誌內容請看>>https://bit.ly/34LbAoO

天下雜誌 2019/12/4 第687期

  • 雜誌名稱:天下雜誌  
  • 刊別:雙週刊
  • 出版地區:台灣
  • 語言:繁體中文
  • 出版社:天下雜誌


FT Exclusive: A former chief economist of Bank of Communications, China’s fifth-largest bank, has alleged he was forced to resign because he was a Hong Konger.

"If we all change ourselves, we will have strength. Go on strike for all five days - don't go to this rally and go back to work tomorrow. We have to do something to leave our comfort zone to make change," said an advertising worker named Abaddon.

新聞分析: 澳大利亞愈發警惕中國,擔憂政治干預和間諜活動。一名商人稱中國計劃將他安插到議會、向澳洲尋求庇護的王立強詳述北京的政治干預活動……新披露信息震動澳大利亞政壇,和中國“有錢一起賺”的時代結束了? ( 閱讀本文中文版 )

*****
香港抗爭持續,你昨天看到流傳最廣的影片是什麼?
1.一男子在清理一處路障時被一示威者用重器襲擊頭部,血流不止。
2.白衣婆婆跪求警方不要傷害市民,遭警猛力推倒撞頭,引發眾怒。
3.都看到了。
“I am surprised and I am actually extremely upset [by] the way that Immigration treated me and deported me," said Yuli Riswati.
She thanked the public for their support over recent days: “They treat me especially well today, as if they worry [about] something."

//大陸不少自由派知識份子,如章立凡﹑高瑜等,都公開支持香港人的抗爭,在基層社會同情和暗中聲援的,更不知有多少。即使官方不斷抹黑,但民間通過各種方式關注和尋求真相的,始終會搞清楚這場反送中運動的來龍去脈﹑是非曲直。在大陸社會矛盾尖銳化,經濟環境惡劣的情況下,民間的怨氣與香港人抗爭的影響互相催谷,一定會產生化學反應,以至形成更大規模的政治風暴。
最要緊是我們要堅持,堅持下去,就能對大陸產生深遠影響,內外因素交織,就能推動大陸的巨變。// 顏純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