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9日 星期一

【#亞洲情勢國際週報】003:支持羅興亞穆斯林少數族裔的人權組織呼籲全球對緬甸進行抵制 。 2019.12昂山素季下週將赴國際法院對種族滅絕指控進行抗辯。2017 缅甸佛教僧侣干政,昂山素季束手无策

【#亞洲情勢國際週報】003


海牙國際法院今日就緬甸是否對羅興亞人實施種族滅絕召開聽證會,緬甸領導人昂山素季將出席。支持羅興亞穆斯林少數族裔的人權組織呼籲全球對緬甸進行抵制 。 (路透社)

Thousands rallied in support of once-lauded democracy champion Aung San Suu Kyi on the eve of her departure for the UN's top court to defend Myanmar against charges of genocide against Rohingya Muslims.

2019.12

緬甸領導人昂山素季下週將赴國際法院對種族滅絕指控進行抗辯,她的支持者們已在國內展開了充滿激情的宣傳活動。集會組織者表示,“我們必須展示我們的團結”。 ( 路透社 )



2017.10.27
美国之音中文网
【佛教僧侣干政,昂山素季束手无策】
近来越演愈烈的罗兴亚难民危机让缅甸政府备受国际社会指责,也使得一个在缅甸民主化进程中极为重要的日子被人们有意无意地忽视掉了。10年前,也就是2007年的9月到10月间,缅甸发生过一场反对军政府独裁统治的民主运动,那场运动由于佛教僧侣的加入而被称作“藏红花革命”(Saffron Revolution,取名于僧侣袈裟的颜色,并非指植物)。然而,10年后的今天,一些佛教僧侣却由于站在反对罗兴亚人的阵地前沿,被外界冠以“佛教极端主义者”或“佛教民族主义者”。


近来越演愈烈的罗兴亚难民危机让缅甸政府备受国际社会指责,也使得一个在缅甸民主化进程中极为重要的日子被人们有意无意地忽视掉了。10年前,也就是2007年的9月到10月间,缅甸发生过一场反对军政府独裁统治的民主运动
VOACHINESE.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