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5日 星期日

美中贸易协定第一阶段的条款中有什么?China faces tough task in pledge to boost US imports



China faces high hurdles to keeping its end of the bargain. Agricultural products specifically would have to rise by more than 50% from the record $26 billion logged in 2012.

Aging population squeezes demand for additional American products

ASIA.NIKKEI.COM
China faces tough task in pledge to boost US imports
Aging population squeezes demand for additional American products





keep (up) (one's) end of the bargain

To do as was promised in an agreement or bargain; to carry through with what one agreed to do. Also worded as "keep one's end of the bargain up."OK, I've delivered the cash as you instructed. Now you have to keep your end of the bargain!We've done the work on our end. I just hope their team keeps up their end of the bargain!My dad said he'd buy me a car if I got a 4.0 this semester, so I've got to ace this test if I want to keep my end of the bargain up.


中美貿易爭端:第一階段協議達成!

北京政府宣布中美兩國就貿易爭端達成“第一階段協議”,其內容包括中國承諾從美國進口大量產品。隨著協議達成,原定於週日開啟的中美關稅大戰也暫時偃旗息鼓。

***

「美國之音」報導的主要協議內容,許多是中國官媒沒有報導的。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透露,按照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規定,中國同意在兩年內增購320億美元的美國農產品。美中兩國將在明年初簽署這項貿易協議。萊特希澤12月13日對記者說,作為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一部分,中國同意在協議簽署後的兩年中,在2017年240億美元購買額度的基礎上每年增購160億美元的美國農產品。此外,北京方面還同意每年努力增購50億美元的美國農產品。這將使中國對美國農產品的增購額度提高到400到500億美元,也是美國總統特朗普今年10月11日首次宣布達成貿易協議時保證的目標。萊特希澤透露,雙方計劃明年1月的第一個星期簽署這份貿易協議。
萊特希澤指出,中國總體來說致力於重要的結構性變革,並承諾在協議簽署後的兩年內增購總額2000億美元的美國商品與服務,集中在製造業、能源、農業和服務業這四個主要領域。萊特希澤說,中國對特定產品的增購將會有特定的目標,但不會對外公佈,以避免擾亂股市。他並說,這項協議符合世界貿易組織的規則,而且中國可以“在市場購買時機成熟時”自由地購買商品。
萊特希澤透露,特朗普總統10月11日首次宣布達成貿易協議後,雙方花大量時間確定協議措辭的具體含義,而且這些討論一直進行到12月13日的上午。他在上午10點才獲得特朗普總統的最終首肯。萊特希澤說,協議將降低美國對中國進口產品的部分徵稅,而且原定12月15日繼續增稅15%的計劃被無限期推遲。新關稅將在協議簽字30天后生效。萊特希澤說,第一階段的貿易協議涉及中國進行重要的結構性變革,包括停止強迫在華經營的美國公司進行技術轉讓,並增加對知識產權的保護等。萊特希澤透露,美中第二階段的貿易協議談判將在適當的時間開始,但特朗普總統不希望等到2020年的總統大選之後才開始談判。
財長姆努欽12月14日說,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詳細內容可能會在周末公佈,目前正等待雙方對協議文本做最後的檢查。姆努欽說,“我們預計協議將會在明年1月徹底執行。然後我們就進入第二階段的談判”,“最重要的議題是,讓我們確保我們是靠一個可執行協議來執行第一階段(的協議)。我們然後開始第二階段的談判”。姆努欽說,“第二階段談判有些重要議題需要處理。可能會有'第二階段A','第二階段B'和'第二階段C'。我們將視情決定”。



美国和中国已经就贸易协定第一阶段的条款达成一致,该协定将部份减少美国对中国商品的关税,同时促进中国人购买美国的农产品,能源和制成品,并解决美国对知识产权做法的一些不满。

VOACHINESE.COM

美中贸易协定中有什么?

****

(德國之聲中文網)中國官方宣布,中美達成"第一階段經貿協議"。北京時間週五(12月13日)晚間11點左右,中國發改委、商務部和財政部舉行聯合新聞發布會,公佈這一消息。中國官方通訊社新華社也在同一時間發表了"中方關於中美第一階段經貿協議的聲明"。
聲明中表示,"已就中美第一階段經貿協議文本達成一致。協議文本包括序言、知識產權、技術轉讓、食品和農產品、金融服務、匯率和透明度、擴大貿易、雙邊評估和爭端解決、最終條款九個章節"。
根據路透社的報導,出席新聞發布會的中國發改委官員表示,中方增加對於美國能源、農業、醫藥、金融服務領域的產品進口。
此外,中方將取消原定週日開始針對美國商品的加稅措施。而對於美方對於中國產品加徵關稅的做法,聲明中表示"雙方達成一致,美方將履行分階段取消對華產品加徵關稅的相關承諾,實現加徵關稅由升到降的轉變。"

We have agreed to a very large Phase One Deal with China. They have agreed to many structural changes and massive purchases of Agricultural Product, Energy, and Manufactured Goods, plus much more. The 25% Tariffs will remain as is, with 7 1/2% put on much of the remainder....

35.8K people are talking about this
在北京方面公佈協議達成消息後,美國總統特朗普連續發布推特。他在其中表示:"我們與中國達成了非常龐大的第一階段協議。他們同意實施許多結構性改變,以及大量購買農產品、能源和製造業產品,還有許多其他東西。25%的關稅仍然維持,其他大部分產品的關稅則還是7.5%。……原定12月15日實施的懲罰性關稅不會實行,因為我們達成了協議。我們會馬上開始著手開始第二階段協議的談判,而不是等到2020年的大選之後。對所有人而言,這都是一個非常棒的協議。謝謝你!"
就在中方宣布消息幾個小時之前,美國總統特朗普曾在推特上表示:"華爾街日報關於與中國達成協議的報導完全錯誤,尤其是他們關於關稅的聲明。他們應該去找一個更好的爆料者。"

The Wall Street Journal story on the China Deal is completely wrong, especially their statement on Tariffs. Fake News. They should find a better leaker!

37.5K people are talking about this
《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引述多名消息人士指出,確認特朗普已經同意收回部份關稅,以換取中國的讓步,
而就在特朗普發出這條針對《華爾街日報》報導的推特後不久,中國官方宣佈在北京時間週五晚間10點30分召開新聞發布會,但此後又宣布發布會推遲半小時進行。
中國官員:關稅問題是“核心關切”
在中方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有記者引述特朗普關於“25%的關稅仍然維持,其他大部分產品的關稅則還是7.5%”的說法提問。中國財政部副部長廖岷沒有直接對此做出評論,僅表示“雙方對於協議中的一些共識,都會分別作一些發布。我相信,美方也會發布一些信息,這些信息大家都已經看到了。 ”
而在此前談到關稅問題時,廖岷表示這是中美經貿磋商中的“核心關切”,“美方已經承諾,一是取消部分對華擬加徵和已加徵的關稅,二是加大對中國輸美產品的關稅豁免力度。中方也相應的會作出一些安排,雙方在這方面已經達成了一致。”
在周五晚間“達成協議”的正式消息公佈之前,便有傳聞稱,中美貿易談判團隊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美國媒體彭博社引述消息人士指出,美國總統特朗普已經在協議上簽名。例如擴大購買農產品。
路透社引述一名消息人士指出,美國除了會暫緩原定在12月15日對價值1600億美金的中國商品課徵的關稅,也會收回部份已經實施的關稅。
中國則是同意在2020年,購買價值500億美金的美國農產品作為回報。這個數額相當於中美貿易戰開始之前,也就是2017年的兩倍。
路透社引述兩位熟悉談判狀況的消息人士指出,週四稍早美國談判團隊認為,為了確保十月向外界承諾的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可以成真,提議暫緩原定12月15日加徵的關稅,並且將目前為止對中國商品加徵的關稅減半。
10月11日,特朗普在白宮接待中國副總理劉鶴,並且在新聞會上宣布,中美已經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內容包括知識產權、金融服務、以及中國購買價值400億到500億的美國農產品。特朗普當時也說,會很快的公開協議的書面文件。

DW.COM

  • 日期 13.12.201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