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6日 星期一

香港是個奇異寶地。文豪也斯。Henri Matisse

Hanching Chung 分享了一則動態回顧。
11 小時

Me:香港是個奇異寶地。有許多地方遠勝於台灣,譬如說,粵語仍很興旺,而台語則飽受政府的摧殘。去年,香港有位文豪也斯過世,我去他的大學網站,聽他的升級教授所做的特別學術演講、全程粵語 (我只知道楊維哲教授在台大教數學,全程台語 (可能嗎?)。周婉窈教授不知上課有沒這種本事)。
最近,有一天的也斯學術討論,會議通知說,全程粵語。
----
張華:廣東人就有這份韌性,我高中的物理老師就是全程粵語,否則他不會教。越南還有全粵語的中小學。
另外我的感覺是香港政府的殖民政策也有關係,鼓勵廣東人說廣東話,刻意讓香港民眾與中國分開。
很值得參觀。(考試:畫室有漢字匾額,說什麼?)
Towards the end of his life, Henri Matisse, a giant in the art world, put down his paintbrush and picked up a pair of scissors after suffering debilitating illness. His "cut-out" art opened up a new world for him, and changed the…
CBSNEWS.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