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5日 星期日

中國對與中國為鄰的其它中亞國家的蠶食攫奪?高院院长周强: 要敢于向西方的宪政民主、三权分立、司法独立等"错误思潮亮剑"。


中國危及哈薩克的國家認同
也許有人認為,透過「抗議女性跟外國人結婚」,來保護國家土地,以免落入外國人手中,根本是「小題大作」;然而,一些人則認為這是「見微知著」的洞識。早在去年4-5月間,哈薩克就爆發成千上萬的長期抗議活動,反對土地私有化,以及承租土地予外國人的法律案;參與民眾盛傳,該項新法律案將會誘發中國人,進一步蠶食攫奪哈薩克寶貴的土地資源。
類似的危機感也發生在與中國為鄰的其它中亞國家,如吉爾吉斯(Kyrgyzstan)、塔吉克斯坦(Tajikistan)。哈薩克媒體,經常報導一些中國所帶來的威脅訊息,其中2項顯見警訊,主要是中國增強上升的經濟力,以及日愈增多的漢族移民進入哈國。哈國反對派媒體《扎斯阿拉什報》(Zhasalash)去年9月間,引述該國健康與社會發展部的驚人消息指出,人口只有1千8百萬人的哈薩克,每天就約有48位中國(勞工)移民進入哈國。
屬於前蘇聯的中亞國家哈薩克斯坦(Kazakhstan),近來因婚姻介紹所,引…
PEOPLENEWS.TW



DW (中文)中国最高法院院长说,司法独立要不得!


高院院长周强:司法独立须抵制 | 德国之声 来自德国 介绍德国 | DW.COM | 15.01.2017
中国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对全国高级法院院长提出要求:要敢于向西方的…
DW.COM|由 DEUTSCHE WELLE (WWW.DW.COM) 上傳


高院院长周强:司法独立须抵制

中国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对全国高级法院院长提出要求:要敢于向西方的宪政民主、三权分立、司法独立等"错误思潮亮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