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5日 星期四

國史館「蔣檔」上網公佈,台灣的地位在對日和會未成以前,只是中華民國的「托管地」

國史館「蔣檔」上網公佈,這下子統派被一槍斃命了!

國史館,魚夫拍攝
老友吳密察去國史館做了一件大功德,終於把俗稱「蔣檔」的「大溪檔案」給解密了,這如果不是政黨輪替,而且請密察來擔任國史館館長,還很真難真像大白!



這些機密檔案裡發現,原來台灣蔣介石肚子裡清清楚楚的知道台灣不是國民黨的戰利品,是被託管的,所以國史館也提供「關於蔣中正電責陳誠記者會中「台灣為剿共堡壘」發言失當以中央政策為主張免為人誤解」資料,(文件日期1949年1月12日)。信中,蔣介石對陳誠表示:

「台灣陳主席(誠)。昨電諒達。刻閱報并承重要同志來談,對弟在記者席上談話皆多責難,實令中無言以對,且聞弟對何浩若許多主張屬其轉達在京同志,此種作風仍是過去一套,毫未有自反改過之意,殊為弟危也。若經過已往重大教訓而竟對如此之大失敗猶不反省,對於本身之處境亦不顧及,此不僅不能成為政治家,而且令人徒增悲歎與絕望也。須知此時何時,台灣何地,尚能任吾人如往日放肆無忌,大言不慚乎。台灣法律地位與主權,在對日和會未成以前,不過為我國一托管地之性質,何能明言做為剿共最後之堡壘與民族復興之根據也,豈不令中外稍有常識者之輕笑其為狂囈乎。今後切勿自作主張,多出風頭,最要當以中央之主張為主張⋯⋯

原來台灣的地位在在對日和會未成以前,只是中華民國的「托管地」 ,原來不是中華民國對日戰爭的戰利品哦,所以蔣介石才會訓斥陳誠不要把台灣說成是中華民國剿共堡壘,因為那不是我們的!

這份文件,統派一槍斃命,台灣從來不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份,人家蔣介石也有共識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