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1日 星期三

雷克斯•蒂勒森(Rex Tillerson):向中國傳遞信號:第一,停止建島;第二,不允許中國接近這些島嶼。美軍10架F35戰機飛往日本應對中俄朝 - BBC 中文网

BBC:美國候任總統特朗普提名的國務卿雷克斯•蒂勒森(Rex Tillerson)在出席國會聽證時談到南中國海和朝鮮問題。他表示,應該禁止中國進入正在建設的爭議南海島礁。
蒂勒森周三在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出席了確認其提名的聽證會。在經歷了大約9小時的問詢後,該委員會主席鮑勃•考克(Bob Corker)表示將支持對蒂勒森的提名。
但蒂勒森在聽證會上的言論有可能進一步激怒中國。他表示,中國在南海爭議島礁上建設軍事設施的行為"和俄羅斯從烏克蘭手上奪取克里米亞的手段類似"。
當被問到是否會對中國採取更加強硬的姿態時,蒂勒森說,"我們將向中國傳遞清楚的信號,第一,停止建島;第二,不允許中國接近這些島嶼。"
但這位埃克森美孚的前首席執行官沒有詳細說明如何實現這一目標。中國已經在這些島礁上建設了軍用飛機跑道並配備了各種武器。
特朗普過渡團隊沒有立即回應如何阻止中國建設島礁的提問。
蒂勒森表示,中國在南海的行為"極度危險",如果北京掌控了這條具有軍事和貿易功能的戰略要道,將對全球經濟造成威脅。

~~~~~
美國軍方宣布,10架F35隱形戰機已從美國西部的海軍陸戰隊基地出發前往日本基地。美軍稱部署最尖端裝備是其重視亞洲戰略的舉措之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