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6日 星期一

亞洲新聞:日向越供6艘巡邏船;"日澳首脑就联合美国牵制中国达成共识"等


BBC 中文網(繁體)
5小時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越南總理阮春福在河內舉行會談,表示將向越南提供6艘新造巡邏船。這是針對在南海推進軍事基地化的中國的措施,雙方將強化在海洋安全領域的合作。

RFI 华语 -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访问澳大利亚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当地时间1月14日下午,与澳大利亚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举行会谈,两国首脑就共同联合美国牵制中国达成共识。


德语媒体:跨年霾暂时南下 不久将杀"回马枪"
周三的《法兰克福汇报》预计暂时南下的中国雾霾将很快重返北方,并分析其中的原因。该报还注意到,老百姓愈加怀疑政府是否能解决这一生活基本问题。
长平观察:“毛粉”的力量有多强大?
学者邓相超因为批评毛泽东而受惩罚。时评人长平认为,“毛粉”赢得的所谓“胜利”,不过是又一次充任了当局的打手而已。
外媒:限制资金外流 银行不许说
路透社从中国银行界圈内多方了解到,中国外汇管理部门要求银行业者不得透露遏制资本外流的“内部”规定,也不要对人民币汇率发表悲观展望。
韩国: 朝鲜的钚元素足够造10枚核弹
韩国国防部表示,朝鲜拥有的武器级钚足够造十枚核弹。近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称,朝鲜洲际弹道导弹试验已进入最后准备阶段。
菲外长:东盟会议不提南海仲裁
菲律宾外长亚赛表示,今年的东盟会议上不会提及国际仲裁庭就南中国海争议的裁决。他还表示,年中有望与中国达成南海行为准则。
大赦国际:香港人权状况20年来最糟
人权组织大赦国际周三表示,书商失踪、人大释法后议员被取消资格等事件显示,2016年香港的人权状况极为严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