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2日 星期四

中國軍艦測試不足 不堪一擊


【美国海军中将称中国军舰不堪一击】
美国海军一位中将表示,中国的那些军舰可能只是纸老虎。
美国海军水面舰艇(U.S. Navy’s Surface Forces)司令、海军中将汤姆·罗登(Tom Rowden)在接受《防务新闻》(Defense News)的一次采访中,被问及美中两国海军的不同时说:“两艘灰色的军舰在海上巡弋,都悬挂着不少旗帜,甲板上都有不少水手。一艘弱爆了,用一个湿了的纸口袋都能把它困住,而另一艘则无坚不摧。”
他没有指明哪一艘是哪个国家的,但是他的意思不言自明。
罗登的职责是监督美国军舰的准备和训练。
去年2月,中国海军完成一艘054A型导弹护卫舰的入列仪式。中国方面表示,这艘“湘潭号”军舰是自主研发,排水量4000吨,将成为中国海军新一代主力作战舰型。
据报道,这艘护卫舰在入列仪式后的六个星期就开始执行为期七个月的任务。这么短的时间在美国几乎是不可能的,因为一艘新的军舰在首次执行任务之前需要做许多测试,一般都要一到两年。
罗登表示,他也可以把一艘导弹巡航舰入列,然后就让它驶出港口,但是他不会那么做。他强调了测试的必要性。他说,他希望舰上所有人都100%地对军舰有信心,对军舰执行的任何任务有信心。
他还说:“中国人是怎么想的?我不知道。他们觉得他们得那么做,我对此觉得有意思。为了什么目的?我不清楚。”
中国一直在进行海军现代化。一大努力就是将辽宁号航母舰群发展成一支远洋作战力量。几天前,这个航母编队首次在南中国海进行了演习。
美中两国在海上有一些分歧,尤其是具有争议的南中国海。双方都认为对方是造成地区紧张的主要因素。
美国海军一位中将表示,中国的那些军舰可能只是纸老虎。美国海军水面舰艇(U.S. Navy’s Surface Forces)司令、海军中将汤姆·罗登(Tom Rowden)在接受《防务新闻》(Defense News)的一次采访中.....
VOACHINESE.COM|由美国之音上傳

沒有留言: